其實喜歡手帳的人通常也會喜歡看一些跟手帳相關的書,
我是前幾年發現有一個作者"美崎榮一郎" 經常會有一些文具相關的文章提到他,
所以後來有follow他的臉書才知道他今年(2013)有出版自己出的手帳!!
因為亞馬遜可以定所以我也下定了一本~

(呃....這位小姐你的手帳真的很多了 可以不要再買了嗎?XD)

不過因為只有出版一種款式, 所以也沒辦法選顏色啦, 只有藍色喔~
俗稱我們說藍色可以安定心神~(有嘛?

2013 手帳  

打開之後其實裡面有解說的小本子,
畢竟每個人的用法不竟相同, 美崎さん也期望大家能好好使用所以寫得十分詳細!
2013 手帳  


然後第一面就是很多方格XD
有看出來四方有框框嗎? 那是用來拍照對準用的~
很適合習慣用smartphone的人歐!!
2013 手帳  


是從星期一開始的設計~ 話說我身邊真的有人喜歡是從星期日開始的~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是習慣星期一開始的設計!!
另外每一面都有框框方便拍照使用~
2013 手帳  


前面幾面是月份的為主,
後面是周記事的, 沒想到我愛的Vertical們又出現啦!!
同樣也有拍照用的框框, 而且也都是方格狀的設計, 我覺得很方便!
2013 手帳  


仔細來看一下, 其實設計比較簡潔,
不過對於我們這種上班族來說也蠻方便的, 但空白空間比較少就是了, 
其實因為我的每周To do list蠻多的, 所以我通常都要寫在空處,
幸好現在拿智慧型手機就直接把to do輸入, 減少寫來寫去的麻煩~
2013 手帳  


最下面的部分有一些名人生日的資訊, 對非日本人的我來說其實沒啥路用XD
(跟HOBO手帳的狀況一樣XD 也是被murmur)
(好啦~我可以嘗試填入藝人的生日 <- 被毆 )
2013 手帳  


手帳是從10月開始到2014年的3-4月, 美崎さん很細心的展延到2014年的春季,
主要也是因為日本手帳有分兩種, 一整年的或是春季開始的手帳,
因為在日本, 春季是一個學年的開始阿~
跟台灣也有從8月開始的手帳一樣呢!!
2013 手帳  


跟很多日本手帳不同的是, 額外資訊很少!
後面全部都是空白頁, 其實這樣也很好~ 畢竟現在越來越少人用附錄了,
多半都是直接用電腦或手機查詢吧!! 
2013 手帳  


最後有附贈小貼紙, 這可以用來做為標注用,
黏性有點像可再黏式的, 可以撕起來的,
1~12的那個是月份的分隔貼, 極為方便~
2013 手帳  


書頁上的解說, 美崎さん是真的很詳細的解釋了用途~
2013 手帳  


我其實不知道除了日本亞馬遜書店之外, 其他哪裡還可以買得到,
不過如果這款賣得好的話, 我想應該會很快就有人想代理到台灣賣吧!!
因為美崎さん其實工作背景跟我有點類似, 所以對他的手帳也很感興趣,
於是買下之後覺得是可以用來規劃工作時間跟方向,


但像我們一天到晚在記雜事的人, Vertical一定不夠用,
所以我這幾年都會搭配一日一頁的在寫公事的事情,
Vertical變成是一種輔助規劃機制, 然而又可以利用Google Calender取代,
老實說我最近已經越來越少再用Vertical手帳, 可能主要還是用一日一頁的為主

PS: 成功者筆記本這個翻譯我一直覺得有點怪怪的XD
結果を出す人」的意思不是「能做出成果的人」嗎?

arrow
arrow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