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手帳族,但因太多3C產品隨伺在身,
現在真心覺得很難再寫Vertical的手帳了,
因為Vertical手帳是一周兩面型態的,真的很容易以Google Calender取代,
因此最終我都還是會使用一日一面的形態,

鮮少分享手帳是因為我真的都寫很多廢話而且也沒有很好的美術天分畫畫,
所以基本上我只是分享概念,但實際上我比較少願意PO上來給大家看XD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都有智慧型手機,
也相信很多人使用電腦跟手機的頻率高到一整個不行,
因此我都提供一個能用智慧型手機手帳能平衡的一個生活模式,
身為一個上班族&身為一個女性的生活,
要如何保持不要忘東忘西與把事情做好(Get Things Done)的生活,
是我所期許的~

因為我的手帳如果是台製的多半都是用來送我表妹們的,
我自己因為習慣使用日本製的,所以多半都是以用習慣買的品牌為主,

本來常買的高橋記帳手帳,因為用手機記帳之後更便利就開始不太認真寫了,
再來就是裡面的設定部分還是缺乏應用的機制,例如信用卡的記錄比較不實用,
同時我也不推薦買台版的記帳本,智慧型手機是目前覺得最便利且聰明的機制,
但是要記得定期備份喔!


MARK'S DIARY

2013年仍買了Vertical系統的最後無疾而終,決定不再浪費錢買Vertical
EDiT在2014版本竟然推出了四種大小的,果然日本人真的比較重視一日一面的阿!
不然出了這麼久兩面一周格式的MARK'S,挑戰HOBO的一日一面後大獲好評,
之後則漸漸推出了各種外皮,

EDiT在2014年時會推出四個版本大小,
http://marksdiary.jp/news/entry_268.html
2014 MARK'S EDiT
以我看來就是在針對HOBO嘛!!!

因為HOBO勉強來說也有三種大小,但EDiT所提供的選擇更多樣化一些,  
去年的HOBO跟今年的EDiT都做了Slim這個大小
因為早期小本的手帳都是做比較窄長的大小,深受日本人喜愛!

至於超小本的真的蠻好用的!
因為大小跟iPhone差不多,塞在小包包裡面也一點都不礙事,
如果當下有事情要記錄而要用寫的,我通常都是寫在EDiT Lite裡面,
想了解的人可參考一下我之前寫的文章:
[記物] 2013 MARK'S DIARY EDiT Lite 小本也好用

小本其實比大本好用,但大本可用於記錄公司跟規劃一些工作進程的部分,
倒是各有效果,不是說差異很大的部分。


ほぼ日手帳

即使這麼多年了我都還是每一年都會買一本自己喜歡的ほぼ日手帳,
對ほぼ日手帳這個產品很有感情,畢竟是第一本自己很認真寫過的手帳,
但現在我會覺得她的紙非常的薄,貼東西不太好貼之外,還比較容易破,

今年很晚才會發布新色系,8/23等著看吧!
不過我今年是很想買一本大本的カズン,
原因只因為它裝得下一台iPad mini 超方便的!



MOLESKINE

MOLESKINE是我最後才喜歡上的歐系手帳,
除了編排不如日系超級秩序之外,也沒有像日系有的整面月曆,
但我有一陣子就是瘋狂的熱愛它!

這類不論一日一面或是兩面一周的都還蠻好寫的,
因為空白面很多很隨興,紙也比較硬,
缺點是在台灣買就是特別貴,不過我有發現每年初一二月時就會促銷賣掉,
故如果不急著拿到開始寫,我建議大家可以等等特價。


你呢?今年想買哪一本?DOCHI?

arrow
arrow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