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因為在公車上常常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片,
我對這部片的印象非常的好,
可能是行銷機制奏效,加上預告的感覺很讚,
所以我就趁著剛上映的時候約家人去看,


我以前看電影前都會去爬雷,如果覺得不好看就不會去看,
但這部片我想應該還不錯吧,
所以我也沒去爬雷了,就跟「色戒」一樣,
加上又是Will Smith演的,是我一直還蠻喜歡的黑人影星,
跟Morgan Freeman一樣都是從以前就覺得很讚的,
所以我當然覺得一定要去看囉!

不過這部片子因為我毫無準備地去看,所以被嚇了很多次,
據說導演是之前執導Constantine的Francis Lawrence,
果然有很多恐怖的地方很相似XD

我自己是不是很喜歡這種恐怖的題材啦,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喜歡看愛情喜劇,
只是那種片子通常又很猶豫要不要去用借的或是進戲院看,
總之通常我會去大戲院看的也只是大題材動作片,

回到正題,我覺得這部片讓我感受到非常深的孤獨跟寂寞,
這點Will表現的非常的好,尤其是小姍死去的時候,
能看得出來他的悲傷跟痛苦,
他連最後一個朋友都將失去,卻無力挽救,病毒實在太強大了,

內容中有很多紐約空盪無人的鏡頭畫面,
有很多都是當初緊急逃離然後留下來的車子,地上長滿了雜草,
我覺得當時我最期待的Dark Seeker,長得還真像咕嚕阿,
導演拍的那一段進入暗房拍的超好的,
完全演出人類對黑暗的恐懼,跟對於死亡的恐懼,
那個黑暗對照著Will充滿血絲的瞳孔,
連我自己都覺得超恐怖的,有點不敢看XD

雖然結局演的有點虛,而且有點太過於巧合,
比如說哪有那麼剛好就有兩個人找上他,
(雖然很多人推測是母子,但我覺得比較像姐弟)
然後所有的Dark Seeker衝上來那段真的還怪恐怖的,
最後的那段自白也就表達這個傳奇的意義,
我雖然能理解男主角的堅持跟研究開發的決心,
然而我卻有點膩了這種,
沒有家人的英雄最後自我犧牲,

犧牲不見得能夠得到什麼,
只是最終能留下一個稱之為傳奇的一個故事,
或許這才是所謂的傳奇(Legend),

題外話,本來還蠻想買原著看看,
不過聽說原著有點好笑,而且跟電影很無關,
所以目前考慮在書局看看就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