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6年開始使用KOKUYO的ジブン手帳
第一年是買一般版本,後來都是買Biz版本,其實是因為Biz版本比較乾淨XD
一般版本顏色比較亂,我比較喜歡Biz的黑白灰乾淨編排,
另外就是Life那些我比較少用到,就放置不理了XD

今年2018年跟明年2019年我都是買ジブン手帳 Biz版本 mini
比較好攜帶~很方便

其實我對於今年有新出的外皮很有興趣,所以今年也一起購買了!
今天分享的內容單純只是分享一下外皮的優缺點~ 不會講Biz的用法

今年買的紅色外皮跟2019年ジブン手帳 Biz版本 mini
拉鍊包外皮只有分兩種顏色,藍色是大本的,紅色是mini版的!
2019JibunCover1

今年(2018)版本跟外皮對照

其實我喜歡這種拉鍊包的原因是,裡面可以放很多雜物不會掉出來XD

2019JibunCover3

 

外面的有兩個收納的區域,原本Biz附的外皮只有正面有
這邊前後都可以放唷~

2019JibunCover2

 

有不同的點是它的筆插在左手邊,很多筆插多半都是在右邊~
然後發現一件事情,它為了不讓筆插影響到手帳的開啟
所以它內部刻意有做比較大一點,HOBO手帳通常是平插入兩邊插好插滿,
但是ジブン手帳它有留筆插的位置,等於手帳只占2/3左右的位置
所以在插入手帳的時候請要抓一下空間不用插好插滿,
右邊可以收納名片或便條紙之類的小紙條

2019JibunCover4

使用方法建議
不建議洗滌,所以碰到水要趕快擦乾
使用久了之後會變色QQ (我之前的HOBO手帳拉鍊包就是出了變色問題~)
2019JibunCover5
 

比較可愛的是它的拉鍊是一個大圓圈比較方便拉,
雖然拉的時候感覺不是很順(Mark's Diary的拉鍊包拉鍊比較順)
有做一個隔離區,不怕夾到書籤繩
之前曾經發生過夾到繩結果繩散掉的意外T_T

2019JibunCover6

 

最後要說發現一個好笑點,因為我自己是買一本新的2019 ジブン手帳
但如果要使用這個拉鍊包要把原本的外皮脫掉,
所以原本有寫2019的PVC外皮沒用了XD
因此建議如果想買拉鍊包的人只需要買補充包的手帳就好~
但台灣好像沒有賣補充包比較麻煩啦~

ジブン手帳網站介紹:發現有簡體中文可參考
https://www.kokuyo-st.co.jp/stationery/jibun_techo/index.html#about

 ​​​

 

arrow
arrow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