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幾年來也吹起了一日一面手帳的風潮,
不過台灣文具有一個弱勢就是, 定價不能太貴XD
消費者習慣於便宜的文具, 相對地來說,
定價策略也不能像HOBO啦 Mark's啦 動輒上千元這樣子^^;;

但也有幾家廠商慢慢地由模仿, 並且讓產品平價化,
畢竟上千元的手帳並不是每個人都買得起,
至少大學的我本人應該就買不起XD


珠友

印象從去年開始就很紅的手帳, 只不過我去年已經先買好要用的手帳,
就沒有去在意它, 不過我身邊好像有人使用~
今年無意間在逛微風時看到, 還蠻有趣的!
weekly planner的部分是很像Mark's的, 一日一面的很像HOBO手帳,

我弄了一本一日一面的, 結果一堆人說要叫我幫買,...
因為第一:價格便宜(179 NTD), 第二:感覺很實用, 第三:皮很好摸,
憑良心講除了這款之外, 其他的皮我都不太喜歡耶,
我不喜歡塑膠因為怕髒, 毛茸茸的也是怕髒, (聽懂的人就知道我有潔癖 ><)
2012 手帳  


台製的優點就是有台灣休假時刻表, 也有農曆,
日本倒是動不動來一個海之日放假是怎樣XD
哀~台灣也不錯啦! 至少有端午肉粽節跟中秋烤肉節, (都跟吃的有關嗎?)
2012 手帳  

 

人生目標跟每月要做的事情! 但是配色我不太喜歡~總覺得有點單調~
2012 手帳
 


跟HOBO一樣, 月曆部分放在最前面, 後面才是一日一面!
2012 手帳 


週六跟周日都有特別用粉紅色標起來, 也有農曆的記號!!
2012 手帳 


一日一面的部分,
其實我翻開來不會很愛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欄位距離太遠, 應該是7mm左右的吧,
不過應該很多人都覺得這樣很夠用了 (別理我! 我只是任性而已! XD)
2012 手帳   


慣例有的兩條分頁線
2012 手帳 


不論您是要去天龍國或是地虎國都會有捷運的地圖供您參閱!
2012 手帳 


個人資料~
2012 手帳 


皮的後面還有小拉鏈袋可以裝東西唷
2012 手帳




iPaper

相對來說, iPaper就顯得更低調一點,
看過他們官網的介紹, 所以他們做的量不多,
2012 手帳


也是號稱本子可以塞入HOBO的皮~
內文不含雙面的月曆, 只有單面的小月曆! 其實應該夠用
2012 手帳 


比較好一點是從12月開始,
所以想換本手帳的人下個月就可以開始寫了 (無誤)
一日一面的設計, 我只能左邊那條還蠻像捷運圖的XD
2012 手帳 

2012 手帳 


連讓人寫個人介紹的地方都迷有!!
每次我拿到新手帳時最期待的就是寫個人資料耶 XD
2012 手帳 


來個無聊疊疊樂,
從上到下分別是 MD Paper, 珠友, iPaper

2012 手帳  

 

arrow
arrow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