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從九月初購入之後, 因為是明年才能開始用(因為是從1月1日開始阿),
所以一直放在旁邊也沒管它, 上次有同事問我說, 你明年要用的筆記本買好了嗎?
(是說我喜歡買手帳的事情被發現了嗎 冏~)我才想起我的這本MARK'S DIARY,

最近太熱愛iPhone APP都忘了要更新一下我的部落格XD,
就讓這個墊稿的手帳來幫助大家瞭解一下 MARK'S DIARY EDiT,

憑良心講, 買了接近四年的HOBO手帳,
我發現有一些應用上的困難點,
第一: HOBO手帳紙太薄, 但是這幫助整本本子變得很薄XD
第二: 最下面那行話, 因為我不是日本人, 對我來說有點浪費
第三: 每過了半年, 必定會爆炸的本子, 因為我太愛貼東貼西, 造成有種混亂感!

今年(2011年), HOBO手帳變成我記瑣事的本子,
有點像是日記一樣, 但是卻覺得有點浪費, 因為我本來使用一日一面的概念是應用在工作上,
結果卻變成流水帳, Orz

但今年年中有一些網路文章提醒我可以用iPhone作行程規劃跟記帳,
後來我也應用了不少, 覺得很方便, 於是就把非常隨意的部分轉移到用iPhone跟iPad上,
因此就省了不少手帳的空間, 我開始去思考說自己要如何應用手帳,

我不敢說自己是真的很會使用手帳, 但我後來發現這樣的方法可以減少流水帳的問題,
還有另外一部分是可以空出很多手帳的空間, 還有可以節省時間,
因為我可以在搭公車或搭捷運等通勤時間, 或是上廁所, 無聊看手機時去加資料進去,
加上基本上我現在不太想花時間寫手帳, 但我希望手帳能成為我規畫工作跟學習的一個方式,
於是我最近開始用之前買的一日一面本子來寫學習手帳, 還蠻方便的!

接著我開始思索我到底要不要換成MARK'S DIARY EDiT,
但我想想還是去東京之後再看吧!


於是到了東京之後, 逛了Loft,
我發現EDiT的紙質恰好是我喜歡的那種! 所以我決定要買EDiT,
旁邊的HOBO大概在哭哭吧 XD (沒關係 下次我再買你!)

其實因為EDiT的外皮真的很難挑選,
我選了非常久, 當天幫別人買完之後, 自己光挑了就花了大約10幾分鐘,
本來想買Storage it, 但是那種塑膠皮讓我有點不喜歡,
因為塑膠皮很可能因為太常拿出來磨擦之後變髒髒的,
再來就是有Pocket的會變得太大本, (我經常亂塞東西一定會變成這樣子的^^l|)
鱷魚假皮本來就不喜歡 PASS~

最後選了價格比較中間, 又有綁帶的SOUPLE,
這款皮質摸起來有一點絨布的感覺, 又不會太難用, 還不錯啦!
其實後來想想, 也可以不用買有外皮的, 直接買內頁, 就用之前買的皮再裝入就好~哈哈XD

2012 MARK'S EDIT  

下面這段是我在文具版寫的優缺點, 直接貼過來~

優點:
紙質略比HOBO厚一點 所以也比較好寫 (HOBO用水多的筆寫有些會暈 蓋印章也是)
每個月份的每天一面之前都會有整月的主題跟期許 還有要做的事情
後面的地鐵圖對常出差的人很棒 除了日本之外 還有巴黎 紐約 倫敦 米蘭 香港 台灣
把下面那格空出來變成to do list (無意批評HOBO 不過下面那條其實空著會比較好用)
右上角可以紀錄天氣跟溫度 上面那格也完全空出來可以做為重要日子的紀錄
SIWA系列真的很好摸 可惜太貴 而且皮也有略厚一些


缺點:
直接從1/1開始 不像HOBO有緩衝的12月(兩日一面)
本子比HOBO大本 沒有地方放任何東西 (除了Storage系列有夾袋)
有一款系列外皮跟HOBO尼龍系列太像 可是又沒有HOBO的皮精緻好摸 (實話)
HOBO的外皮有機能性 (裡面可以放東西 所以大家的才會鼓鼓的) 而EDIT沒有設想到這點


全系列產品介紹網站: http://marksdiary.jp/edit/lineup/top.html

arrow
arrow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