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放鬆之旅, 但因為身上其實沒多少錢XD
畢竟是偷閒出來玩的, 加上只有單人出行, 能省則省,
所以選擇了一直都很有興趣的膠囊旅館,

リゾートカプセル桜木町 (Resort Capsule 櫻木町)

20110526 膠囊旅館  


事實上, 我選的這家又不是很膠囊旅館,
真正的膠囊旅館是那種只看得到腳那樣很像停X間狀況的地方,
而這家比較像有上下鋪的宿舍!

這家膠囊旅館離櫻木町車站大概走路要5分鐘,
它其實是在一個旅館的地下一樓,
原本是做健身與游泳池, 而後來一部分改裝成膠囊旅館,
白天的時候給小朋友上游泳課, 所以你會看到一堆小孩衝來衝去,
晚上則是做膠囊旅館, 而這兩個時段分開, 但共用洗澡更衣間,
算是很能積極利用能利用的空間, 住宿價格又能降低,

它基本上分成兩種床型, 等下會介紹,
一般的床就是上下鋪這種, 另一種是具有個人間, 有桌子跟檯燈,
當然個人間的價格比一般的貴1000yen左右,
想省錢如我, 就不用考慮了XD

一進入之後, 它會給你一個鑰匙, 是鞋箱跟置物櫃的鑰匙,
像我的行李就硬塞入置物櫃 XDDD
鑰匙出門時要交還給前台, 回來時她會還給你,

在床裡面有幾個規定:
不能吃東西, 吃東西要去超小的交誼廳吃 (有微波爐跟燙衣板很方便!)
不能講電話, 也是要去外面解決
不能抽菸.....


一般床型就是上下鋪,
裡面附有電視跟鬧鐘, 床超好睡的不會太軟, 但也不會太硬,
比我最初想像的好很多!  枕頭也很優!
另外有付一袋毛巾(大小各一)與洗完澡後穿的簡易浴衣, 很方便阿!
我本來以為會沒有毛巾的說~~ (想說到了若沒有再去買XD)
20110526 膠囊旅館  


上下鋪的上鋪, 如果不是客人很多, 基本上因為整理方便起見, 都會把客人排在下舖,
但是上舖的缺點該不會是睡一睡會翻出去? XD
後來發現床蠻軟的, 而且柵欄做算高的, 所以應該還好啦!
20110526 膠囊旅館 


至於比較貴的個人間就是長這樣,
事實上我以為會比較好, 但也差不多, 多了一個有鎖的櫃子(右邊那個),
但實際上我覺得這個膠囊旅館還蠻安全的, 至少我住兩天都沒啥事發生~XD
日本人彼此也都蠻尊重對方的, 當然是不太有太多問題,
20110526 膠囊旅館 


因為它是上下舖連在一起,
個人間也可以睡上舖囉~
20110526 膠囊旅館  


中等身型如我, 也發現床蠻大的, 身高180cm左右應該都睡得下, 不會太ㄎㄟˊ,
看電視看得很高興! 但有蠻多台都沒有的= =+
要睡覺的話左邊的拉簾要拉起來, 阻光效果很好, 事實上我早上還因為沒啥光線就昏睡到蠻晚的,
20110526 膠囊旅館 


意外的小庭院~
其實這間膠囊旅館還蠻小間的, 女生區域雖然跟男生分開,
但事實上也只是簡單用折簾拉上, 但至少算有分區, (不算很謹慎的分區)
只是說, 我睡的這區剛好最外面有一個小庭院,
晚上我在這邊充電腦的電&手機的電之外, 也順便望望窗外, 感覺心情好好,
20110526 膠囊旅館 


最前面有說洗澡的區域是跟游泳池共用的!
所以一般游泳池有的東西, 它都會有付,
像是梳子, 牙刷牙膏, 化妝棉, 吹風機等等都有, 而且無限供應...真的很優,
當然也不要做個失格的旅人帶一大堆走, 用自己要用的就好唷!
20110526 膠囊旅館  


置物櫃算是長型的櫃子,
事實上我的箱子有一點塞不入, 是硬塞的, 當箱子太大時, 可能需要放在前台喔!!
另一缺陷是, 因為是跟游泳池共用, 所以每天10AM之前要清空, 還給他們用,
所以箱子必須清出來, 然後拿到前台借放, 等下午4PM之後回來再塞回去置物櫃,
不過短期住宿是還好, 我覺得應該不會太困擾才是,
20110526 膠囊旅館 


浴室是開放式的, 所以洗澡時會有其它人裸體進入,
不過我覺得裸體好像只有我們特別在care, 其他國家如日本跟韓國, 大澡堂都特別多, 根本不care,
是我們太閉俗還是思想過於守舊?
洗髮潤髮洗身體都是資生堂的, 不錯洗喔! 泡澡也泡得很爽~
其實有附三溫暖, 但因為限電措施而暫停使用!
20110526 膠囊旅館 


雖然設備不是說很新, 但是他們的床很好睡, 設施也算很健全,
缺點是網路雖然有抓到訊號, 但無法使用阿!!! 但因為沒網路徹底跟公司事務斷緣, 讓我心情很好~XD
也有附早餐, 不過是在那棟飯店的14樓, 早餐很一般, 但免錢的偶而吃吃不錯,
省掉一餐(但我在日本根本沒有正常的三餐可言阿阿阿阿阿~~)


丟完行李之後, 我就去吃一蘭拉麵了,
這家膠囊旅館另一個好處是 - 距離一蘭只要一分鐘路程, 隨時都可吃一蘭是也!

另外大家最在意的價格, 我是在Jalan訂的, 一晚3300yen, 便宜到很不行,
當然跟一些guesthouse相比是貴了一點點, 但一個人住宿若住商旅可能也要五六千以上,
這家交通方便, 附近有兩家超商, 又有一蘭, 距離櫻木町又很近, 實在是很好的一個地方喔!!
前台的小姐雖不太會講英文, 但是至少她很嘗試表達給我聽, 服務態度很讚啦!


下次若有機會, 還是可以去住看看這個方便的膠囊旅館喔!

飯店連結: http://breezbay-group.com/resocap-sakuragi/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