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我朋友說, 這陣子要看韓劇的話一定要看這一部,
實在太好看啦!! 大推薦!! 

시크릿가든

我一直覺得韓劇跟日劇在我心目中的意義不太一樣,
原因是日劇因為更短, 所以拖戲的狀況比較不嚴重,
但是韓劇短則16集, 長則N集(跟台灣的長壽劇一樣),
造成有一些拖戲拖得超級嚴重,
我原本很愛的「宮」, 就是這樣子讓我很桑心~~

總之韓劇就是這樣, 偶而出現一部好片, 但是當你要認真時卻又爛尾,
不認真時, 才發現又突然有好片出現,

祕密花園也是因為我覺得最近狠夯,
所以才去找來看看的, 沒想到, 真的很殺餒~~
我超級愛這部韓劇, 如果你還沒看過, 快去看吧!
這部戲會讓你更愛玄彬(현빈Oppa
(幸好我比他小 才能叫他Oppa阿!!)

시크릿가든的翻譯就是Secret Garden,
它是外來語直接轉成韓文文字,
시크릿 -> Secret, 가든 -> Garden,
因為韓語的秘密跟花園都還有另外一個字XD
所以我那時覺得字母怎麼差一個XD
(果然是韓文不好造成的命運阿)



以下有雷喔

其實第一次認識玄彬同學, 是金三順,
但是金三順對我來說, 很像一個真的不太真實的故事,
因為裡面太難理解的東西很多XD 所以覺得還好,
而當時的玄彬壯壯的, 演技尚可但是感覺就是個靠外表吃飯的人阿!
所以覺得就還好,

不過祕密花園中的玄彬, 感覺成長很多,
也嘗試不同的戲路, 有搞笑、難過、也扮成女生, 笑屬我了XD
我覺得這部戲中, 可以看出他超越了過去的自己,
在之前那段感情中的成長, 也讓他有更深的成長吧~~
雖然我覺得他跟喬妹應該要在一起的, 不過既然分了就祝福他們吧!!


祕密花園的故事就是一個超級有錢到不行的百貨公司帥哥社長 金周元,
他愛上了一個普通平民老百姓, 很窮的替身演員吉羅琳,
一開始周元得了相思病, 老是看到羅琳在他身邊徘徊,
後來當他決心要追求她時, 卻因為彼此的身分地位差距過大而進入矛盾期,
當他看見羅琳破掉的包包, 還有他的打扮造成他的反感時,
他開始很納悶自己為何會喜歡上她呢~
왜(讀ㄨㄟˊ~是韓文的"為什麼"的意思)

當羅琳因為抽中吸塵器到百貨公司領獎, 他爆怒了,
但是羅琳也爆怒了, 因為她覺得自己很無辜, 我為什麼要對你的示好表態,
一開始羅琳就知道彼此之間差距太大是不會有結局的,
所以最好一開始就別在一起, 免得日後傷心,
最麻煩的是周元也這樣跟她說, 一開始就烙出我跟你是差距很大的,
讓羅琳自卑感衍生, 所以她不想要接受周元給的吸塵器,

這輩子周元還沒有遇過自己真正在乎的人事物,
所有東西都是他呼來喚去就有的世界, 所以他根本不理解一台吸塵器對於羅琳的意義,


濟州島之旅也是開創了一堆荒唐事務的開始XD
不過這齣戲我最喜歡的配角就是奧斯卡(OSKA)了! 他超可愛的啦!
每次都說自己是韓流巨星, 但是感覺就是很憋角阿XD
羅琳每次遇到他都超開心的! 所以周元才會不爽吧(尤其是看到他穿OSKA襪子時的模樣)
奧斯卡也喜歡說Wuli羅琳怎樣怎樣的, 讓周元很介意,

或許是因為奧斯卡對羅琳也很特別, 周元只要一遇上奧斯卡的事情就會很積極,
周元下意識的把奧斯卡當作競爭對象吧XD
因此跟奧斯卡有關的事情, 周元便會非常積極地讓自己的地位超過奧斯卡在羅琳心中的印象,
OSKA也語重心長地跟周元解釋是不同世界的人, 別對羅琳太過於入情,
因為最後還是會傷害她的, (還提到遺產稅, 有錢人的世界真難懂阿!)


祕密花園的神秘元素就是來自於羅琳死去的阿拔(老爸),
阿拔想要救羅琳, 雖然不知道是救甚麼(後面會講到), 但是至少應該是希望兩人幸福的魔法,
一旦下雨兩人就會交換身體, 雖說交換身體這種梗以前有看過很多,
但是男女交換身體的梗實在很好笑, 看到對方身體也是很囧,
玄彬扮女生真的很好笑, 而
河智苑就是更有英氣了XD
總之換了三次, 前兩次都蠻白癡的, 最後一次換的很哭哭,
剛換的第一次是最好笑的, 尤其是周元跟OSKA親嘴的樣子超蠢的,
但是第一次兩個人只是像男生跟女生而已, 第二次就真的是像對方了,
可能因為拍攝時間比較長也比較了解對方吧,


第一次交換身體結束之後, 周元媽就非常積極地要破壞兩人的關係,
尤其是他媽特別到住的地方去堵羅琳,
這段後OSKA講了一句話:你我外表都是名牌, 可怎麼有這麼多瑕疵,
這句話真的好經典阿, 讓我有體會到有錢人的悲哀了

不過我個人覺得周元這時的心態要羅琳當人魚公主,
這段其實非常傷羅琳吧, 但是羅琳最後卻說了她不想當人魚公主,
或許體認到身分差距, 她能理解到這樣的人生才是最好的吧,
可是這是真的可以這麼做嗎? 於是周元說他媽不同意, 他還可以跟外公告狀,
(他很像小孩耶, 一直在告狀告狀XD)

中間這段其實有時有點不耐煩, 不過在山上訓練那段, 真的很可愛!
周元的V型臉好帥! 「你的夢裡為何有這麼多險惡?」
周元硬塞在導演跟羅琳之間, 好好笑阿~~
還有第二天晚上兩個人一起散步的時候,
羅琳覺得周元真的是一個閃耀的星星, 會不會突然消失了呢?
這次我才看到羅琳的真心話: 「他是多麼美麗的人」
覺得這種身分差距過大的愛情是不會成功的,
現實的挑戰就是身邊親友不支持, 或者有錢人膩了就離開了,
基於保護自己的現實條件, 羅琳還是不願意鬆開自己的口,


兩人第二次的變身, 讓身邊的兩個重要男人都知道了,
很娘很娘的玄彬實在好可愛= =+ ㅎㅎㅎㅎㅎ
這兩個人也協助幫忙隱藏一些事情, 還讓她們兩個一起住,
事實上導演一直換他們的身份拍攝, 常常讓我忘記誰是誰= =+
不過兩個人一起睡覺講事情的樣子, 真的很棒餒!
雖然周元喔罵一直來打攪他們, 但是我覺得真的讓彼此堅定心意了吧~
最後因為羅琳淋到雨了就交換回來了,
剛好周元在電梯裡面結果引發了密閉空間恐懼症,
這段玄彬演得真的超好! 其實真的很像有這類型疾病的人, 又不會太假@@


第三次的變身是確定周元對羅琳的愛, 已經超過人魚公主的期望值~
周元喔罵去告訴羅琳, 他爸當初就是救周元而死的,
希望不要用這種恩返的感情去抓住周元,
但是羅琳從來就不知道周元是被她爸救的, 也不知道周元跟她爸有關係,
周元喔罵這點是想太多了吧! 但是有錢人都馬是這樣吧 哀~
於是羅琳決定不在愛周元, 但是卻因為拍戲造成腦重度受傷,
當周元接到羅琳的噩耗時, 他一步一步走向病房那張臉真是慘淡到非常嚴重,
當絕對的失去之後, 就會感到絕對的需要, 所以在失去的瞬間地認知到這點,

周元因為非常愛羅琳, 又看到羅琳寫的那篇人魚公主的文章,
於是決定要跟羅琳變身, 希望羅琳用他的身體繼續活下去,
這樣兩個人就算是在一起了, 躺在他的床上, 看外面的風景, 讀書等等,
這段真的超級感人,


如果你能站在我曾經佇立的窗前,
躺在我曾躺過的床上,
讀著我曾讀過的書的話,
即使是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在一起的話,
那麼, 就算我們在一起了,
那麼, 我們就算是和其他戀人一樣幸福了,



魔法元素最後還是由羅琳的喔拔來收場,
總之雖然醒來後周元還是忘記了羅琳,
不過雖然他媽媽反對, 不過周元還是說"A~NI 我還蠻喜歡他的"
(我發現很多人都喜歡這個A~NI 超可愛的啦!)
但是由人魚公主故事終於想起了彼此,
奔跑的周元好帥, 開車開到一半流淚的周元也好帥!
而他最終的決定就是要娶羅琳, 結婚證書都簽愛心的啦XD
(因為金跟吉都有韓文的ㅇ所以他們把
簽成)

周元跟羅琳說了, 不是因為愛你才跟你結婚, 是因為只愛你一個,
靠~~~這台詞也寫得太好了吧!

結局的Happy Ending則是大家都能滿意的各各都中獎XD
耶~寫完了, 下一篇來寫人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