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對廣州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因為廣州火車站的傳聞, 那邊有很多流離失所的遊民,
感覺很恐怖!!

所以這次我同事建議我搭火車到香港, 我是覺得蠻恐怖的!
一直要他們陪我去車站,
結果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廣州東站"阿!!
跟火車站不一樣, 至少車站乾淨又還不錯,
也有一家Uniqlo...(真奇妙)

廣州到香港的鐵路是"廣九鐵路",
查網路會查到一個著名的鬼故事XD

不過如果搭巴士從廣州到香港大概要四個多小時而且可能會塞車,
搭火車只要兩個小時, 又不會塞車很方便,
神奇的是這次我遇到一團老外夫妻各帶一兩個小孩,
而他們小孩多半都是黃皮膚黑眼珠的, 大概是領養吧?
老外對待小朋友的態度還蠻可愛的, 一邊在排海關, 一邊玩飛飛XD
So cute~

鐵路就跟一般的一樣, 月台也很像,
不過前幾分鐘我看到一台轎車開過, 實在是太猛了,
為何一般的四輪轎車可以開到月台上呢??
20101021 廣九鐵路


不過火車裡面的座位空間蠻小的,
而且又不像高鐵或機場快線一樣有放行李的位置,
所以我只好勉強我旁邊的港仔給我一點放行李的空間囉 屋
旁邊的港仔人還蠻不錯的, 問他大概要搭多久, 他回我"二小時",
感覺中文講得怪怪的:P


20101021 廣九鐵路

上車之後就發水, 一人有免費的一罐, 屈程氏的XD
發完之後便當阿姨就上來喊說有沒有人要便當,
我們這班車是沒有人想要買便當ㄟ, 不然應該會超級香的吧XD

我打算回香港再吃飯,


一般有對號座的車票, 單程就要190元港幣, 老實說蠻貴的XD
比台北到台中的高鐵還貴....
不過廣州到香港算是中間經過一個海關, 也算是比較特別的路線吧!
大陸可以用人民幣買, 而且猛到有人會幫你送票到你家...
台灣最方便也要去小7或Fami領票阿~
20101021 廣九鐵路


快到香港時就會廣播說要進香港之前麻煩大家想上廁所要去上,
因為廣九鐵路蠻久的, 它的廁所其實是直接排到鐵軌上,
也就是說排泄物是直接掉到鐵路上XD
因為香港境內是不能這樣子做, 會影響環境衛生,
到香港境內會關閉廁所, 真是個神祕的措施阿!!


到紅墈站之後會有很多人招攬你坐的士,
不過因為旁邊就有機場快捷的接駁巴士K1,
我就先拎著行李搭巴士回機場快捷的九龍站,
先check-in把行李丟給華航櫃台 拿好機票XD
他們會幫我送行李到機場去搭飛機,
然後我再搭巴士回市區吃飯, 真的很方便阿!

其實我覺得, 香港的機場快捷真的是超級有人性化的!!

弄完行李結束之後我搭巴士K4回Mira, (美麗華)
這棟大樓的二樓有Uniqlo...每次都在這邊花了不少銀子,
三樓則是muji, 但我覺得香港muji並不會比台灣便宜多少,

20101026 Mira


因為買完Uniqlo已經接近10點了, 蘭芳園已經不賣給我了Q_Q
所以我轉而去吃源記, 沒想到這時間(消夜)也沒有讓我肥滋滋的波蘿油,
香港人習慣應該是吃波羅油當早餐或是下午茶, 消夜時段無這個東西XD

20101026 源記


所以也沒辦法,
看了一下只剩飯跟麵, 我又不愛香港的油麵, 就直接選飯囉!

20101026 源記


來了杯少冰的凍檸茶...(?)
這好像是多冰耶XD

20101026 源記


然後是我愛的咖哩牛腩...也太多了吧!
那個飯可以給兩個女生吃飽吧XD
不過就咖哩的水準還算OK啦! 蠻好吃的!
20101026 源記


店中遇到一堆講台語的,
像我們這種台胞(呆胞)一遇到講台語的就像遇到親人一樣,
結果偷偷聽他們講話才知道他們是新加坡人,
果然親戚不能亂認 (倒)


吃完飯就搭巴士回機場快線, 搭機場快線回香港機場囉!
接著就是搭飛機回台灣的時候到~

沒想到, 都已經凌晨了還有機上點心可以吃,
大概是瘋了吧, 而且又普通而已 哭哭

20101026 華航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