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同窗會

因為最近緯來日本台要播,
所以我也找了低調來看, 因為有黑木瞳阿XD

沒想到, 一看就停不下來!! 實在太刺激了XD
這種是成年人的愛嗎?
這部戲是描述一個先生失業在家不願工作變成尼特族的老婆(黑木瞳),
因為同學會, 遇上了15歲(國中時)的初戀情人,
本來很抗拒, 但後來兩人還是墜入情網,

老實說這種設定以前就有看過類似的,
但是這種30年後重逢的愛, 也真的是很妙,

因為畢業之後多年不相往來,
對彼此仍有仰慕與最初的戀慕, 所以再見時, 會保有當初的純真,

黑木瞳飾演的朋美, 國中時是美麗可愛的拉拉隊隊長,
而高橋克典飾演國中時的小帥哥 - 杉山, 後來變成刑警,
(忽然想到小丸子裡面的杉山XD)
高橋真的也好適合演有點年紀的帥氣大叔, 這角色差一點就差很多了
只是我覺得印象中, 高橋克典好像比黑木瞳年輕耶XD!
(查了wiki, 高橋克典1964年生, 黑木瞳1960年 XDDDD
 黑木瞳竟然50歲了!!!!!!!!!! 可是她身材好好!!)

這兩人在當年是互相戀慕對方, 但都不肯告白,
結果雖然杉山把鈕扣給了朋美, 最後還是沒繼續連絡,
這是所謂純純的愛嗎? 實在太純粹了XD

所以朋美因為當OL認識帥氣的上班族而嫁人,
而杉山因為在同一個派出所認識了一個女警, 而娶了女警,
基本上30年間都沒有持續聯絡,

但是愛情, 就是這麼奇妙,
因為被裁員的老公失業在家困頓不已的朋美,
終於去同學會, 然後再次相逢了杉山,
於是彼此燃起了對對方的感覺,

一方面, 是對現實的不滿,
另一方面只是衝動吧, 因為當初最終沒有在一起,
所以走入了「因為當初怎樣〜所以現在有可能怎樣」的預想情節,



另外一對我比較欣賞的敢愛敢恨就是大久保(三上博史)與陽子(齊藤由貴),
兩個人在國中時, 大久保喜歡朋美, 陽子喜歡杉山,
所以兩人不對盤XD 30年後反而對對方有意思了起來,
大久保是那種很細膩總是會為對方考慮的人,
雖然一開始我覺得他太像浪子, 後來發現只是不想傷害別人,
陽子的婚姻生活是貌合神離, 還要幫忙養情婦的小孩的大老婆,
但是她面對大久保的挑釁, 也開始了思考自己到底要繼續過這樣的人生嗎?


劇情走到一半的時候,
杉山跟朋美告白了, 兩個人對於對方的想法仍保持著一樣,
朋美其實從一開始就很期待杉山的到來,
我覺得她可能受夠了她那個窩囊廢老公,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當初的純粹情感,
我非常能被朋美的情緒波動而帶動,
第一集時杉山寫手機號碼給她時, 她內心覺得很澎派, 就完全能體會了,
可惜杉山的部分我感受不太到,
我覺得杉山是那種對自己情感不是很敏感的人,
也就是說他其實覺得怎樣都好, 當初想結婚也是因為覺得該結婚了,
所以他才會覺得自己過著還不錯的婚姻生活吧,
自從兒子常常提醒他忽略家庭之後, 他對於自己的人生有了反思,
同時, 也因為遇上朋美, 所以才開始覺得自己的人生應該有所改變吧,
而他一開始是沒有感覺到自己又再度擁有那種情感, 是大久保提醒他的,


到底什麼是愛?
是因為當初彼此認識時單純的愛, 還是因為覺得對現實不滿,
所以決定拋下一切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愛嗎?
我看完這齣戲其實有這種反思,

有些時候, 我其實也會覺得說隨便找一個人結婚就好,
人生就這樣滿足了吧? 也滿意了其他人的需求,
但是其實這樣到底是什麼呢?

所以副標題才是Love Again,
在快要中年前的那個瞬間, 回去找尋最初的愛吧!
想起大久保說著, 有很多人因為開同學會而重燃愛火的,
我覺得很同意,
因為中年大概也是一個很有距離感的Gap,
我真的要跟這樣的人再繼續過自己的下半生嗎?
我真的要再過著這樣的生活嗎?
重新地省思,

所以才有所謂的「熟年離婚」,
等到孩子都大了, 老公退休了, 老婆才提出要離婚, 要回去做自己,
老實說我一開始覺得這是個可笑的話題,
做自己應該要最初就要做自己了吧,
但, 其實現在的社會價值觀感不就是希望男女早點成家, 早點生小孩,
但他們對婚姻家庭的了解可能都不太清楚了解吧,

也許, 可能, 在哪個瞬間感覺到自己不再適合於這個家庭的雛型,
於是不想要扮演那個只會說"好", 只會掏出錢, 只會疲於奔命的那一個人,
所以最終離開了那個家,

其實有時候, 追求自己人生也不見得是不好的選擇,
只是要拋下一切需要極大的勇氣跟毅力,
也要有不怕失敗的賭注感,

最後的最後算是有點像是開放式結局, 但是我還算可以接受,
因為他們彼此還是心連在一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