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小心掉入了回憶~

國中時超級喜歡小室的歌,
也很喜歡Keiko高亢的歌聲

一開始那時還是買卡帶呢!
因為國中時其實時沒什麼錢買CD,
是很後來的專輯才買CD阿~


globe

一開始的專輯是globe,
裡面有大家都很有印象的Can’t Stop Fallin’In Love ...
這也是後來被軟式globe翻唱的歌,
這首歌大概是我入門globe的第一首歌吧~
超級好聽的歌, 很不膩,

還有globe成名曲Departures...極度好聽 超感傷...
有興趣可以自行去估狗~
Departures
Departures的小CD
當初三個人還蠻正規正矩的XD



FACE PLACES

FACE PLACES 我超級有印象我是買卡帶XD
當時真的是超愛的,
現在卡帶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真懷念~
FACE PLACES, 當時還大力宣傳MV是來台灣拍的,
現在看那些MV都很有印象阿XD 也很有感觸,
這張專輯裡面的FACE 我也很愛,



LOVE AGAIN

其實小室真的是一個很有才氣的人,
它可以把他的專輯弄得很有特色,
其實安室那時會這麼紅, 跟小室超有關的吧!!
Love Again是我覺得比較沒特色的一張專輯XD
不過Love Again就是被軟式globe改的歌, アホだな~很白爛XD
但是我還是有買卡帶, 噗



Relation

Relation這張專輯我是真的有買CD
原因是裡面有好幾首歌真的都很好聽 超好聽的!!

這張專輯賣之前有賣小CD,
現在日本好像都沒有賣小CD了= =+
就長這樣 (見下)
PA
1998年時, globe很酷的出了四張小CD的樣子,
我其實以前還蠻喜歡小CD的, (8 cm大小的)
喜歡日POP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玩意吧XD
所以我有買Perfume of love的小CD唷!!
(我也有買SMAP的小CD 哈哈)
但後來好像2000年後就很少小CD了,


Relation這張專輯有主推的四首主打歌加在一起, 都很好聽,
尤其是Perfume of love!!! 超級讚的, 歌曲超好聽,
另外幾首應該是,
wanna Be A Dreammaker, Sa Yo Na Ra, sweet heart
也都很好聽~

所以Relation這張是我近期以來應該很常重聽的一張專輯吧!
另外幾張有一張是安室的181920, 也是經典!


後來2000年後, 聽到Keiko跟小室結婚,
因為後來就不是這麼熱衷日POP了, 所以就還好,
前幾年小室還發生詐欺事件,
事實上, 我不太在意XD 因為在我心目中, 小室算是個天才吧!
好聽的歌, 會永存於心,

而且上次看<<帥哥西裝>>片尾曲是"My Revolution",
結果我一查才知道是小室的成名作品!! 也太厲害了吧!
那首歌也好好聽 很激勵人心呢!!


所以globe對我來說是歷史, 也是年少的回憶~
只要聽到音樂就會開始唱起歌,
就算多久沒聽了, 也還記得歌曲大概是怎麼唱的,
當初對日文完全不懂 ,一個一個字自己拼來唱的,
硬背起來的回憶, 也算是很特別吧!


想寫這篇是因為今天(2010.09.29)
日本出了globe出道15年的紀念專輯,
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出,
15 years globe

看了曲目都很喜歡, 總共有三張CD, 真的很想收藏呢!


15年前的我, 還是個很窮很窮的國中生,
所以當初只能買的卡帶, 都因為搬家而遺失了,
現在只剩下Relation的CD而已,

如果台灣有出這張專輯的話,
一定要去買, 做永遠的回憶,
太多經典的歌是我以前超愛唱的歌曲了,
真開心! 又能跟globe重逢!
希望小室能再寫幾首膾炙人口的歌阿!!!!!!!!


以上專輯圖片來自google
若有侵權請告知, 將會取下!


PS: globe的wiki 資訊很完整, 可做為參考
http://ja.wikipedia.org/wiki/Glo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