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看過幾次親戚與朋友的結婚場面,
不得不覺得結婚是一場恐怖的鴻門宴,

當然結過婚的人一定會以過來人姿態跟我說:
"還好啦 只要累一天就行了"

對我來說可能確是種煉獄,
一想到要拜別父母, 還有跟一堆新親戚見面,
準備新郎新娘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影片,
拍婚紗照, 布置新房, 弄一堆有的沒有的, 訂喜餅, 等等,
還要被說甚麼要早生貴子 (呸~孩子是誰在生的阿!)
我就視結婚這件事情為絕對的痛苦,

當然我並不介意跟另一個人分享我的人生,
只是單就結婚這件事情而言, 我覺得有點恐怖,
我是一個極度討厭被束縛在某件事情中的人,
最近從別的事情深切了解到這點, 但似乎還做得不夠,
我可能最希望的是公證結婚就好,
不要迎娶, 不要擺一大灘酒席, 哀哀哀哀哀

但是最近我忽然有點領悟到結婚生子的好處,
有一個很熟的同事,
之前在我出國時懷孕, 我在國外的某店買了小嬰兒用的帽子給她,
前陣子孩子生了, 她給我看她老公的部落格有著小孩戴帽的照片,
十分可愛,

她老公會在部落格上大方稱讚自己老婆的好,
而且也會照顧小孩, 順便也再將自己老婆稱讚一遍,

後來我覺得這樣的關係很好,
作一對平凡但相互恩愛的夫妻也很好,
路上的夫妻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好像像我這樣擔心東擔心西的沒有必要,

結婚生子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否可以承擔一個家,
光是只會賺錢養家餬口是不夠的,
這個人要夠細心, 對家人要夠好,
最好是對自己的另一半很好,
我覺得這樣就夠了,


不論跟誰在一起,
只要彼此互相尊重恩愛就夠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