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PAUL

這家是我最愛的PAUL麵包 (在歌劇院站內)

過了半年之後,
對於又愛又恨的巴黎,
終於昇華成會想念也會懷念的巴黎,

在巴黎發生了很多事情,
有些不能講 (不要問 很可怕XD)
有些...沒時間寫部落格跟整理照片,
等日本關西寫完就該來寫巴黎了,

因為無意間的火山灰的影響,
讓我竟然在巴黎多待了一個禮拜,
那段日子忽然也變成一種別人眼中的奢侈,
在我最初的記憶裡卻覺得有點痛苦,
但現在卻轉化成無盡的回憶,


時間果然是最好的潤滑劑,
能帶走一切的痛苦跟悲傷,
有時留下來的是特殊的回憶,
就像當初覺得被火山灰害的痛苦,
現在卻有點感激它,
不是因為它, 我不會在巴黎體會到另一種人生,

10幾度的氣溫, 穿著黑色大衣行走江湖,
在LV旗艦店血拼的快感, (但不是自己要買的啦XD)
看名畫的感動 (梵谷真的是讚! 好愛米開朗基羅)
在凡爾賽宮的花園裡, 吃著很貴但好吃的冰淇淋,

其實懷念起來,
當初也沒有這麼的不堪,
想吃中國菜附近走幾步就有,
超市買了六顆超貴的有機雞蛋,
煮泡麵吃泡麵過著低調不奢華的偽留學生的生活,

我想,
旅行總是要記得美好的部分,
那些覺得不舒服的部分, 就當作過往雲煙吧,

希望有生之年還可以再去幾次歐洲,
再去幾次巴黎, 再去看看幾次無盡的美景,

果然海明威說的很對,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Hemingway, 1950



如果你夠幸運
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海明威, 1950



巴黎已久留我心, 成為一席流動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