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活的時間不長久
所以對於人生的界線也不能夠體會到太深刻

最近覺得自己對於人世間的欲望變低了
應該可以這樣解釋
以前很喜歡買文具的
現在還是很喜歡買 只是有點膩了
通常當欲望高漲到一整個期限的時候
體現出來的自己反而是狼狽的 因為貪婪
所以當在韓國時亂買文具完
我就變成了一個無欲之人
也不是說不喜歡買文具了 只是覺得還好 都可以
最想要的都買好了 所以不見得要再買了

有錢人大概也可以這樣解釋吧
除非是那種名媛貴婦級 常常需要出席一些場合
不然一般的土財主其實是不太花錢的

當一個很無欲的人是要有幾個條件的
- 會賺錢 所以不擔心沒錢
- 會買東西 所以不介意沒有東西用 (或者不喜歡買東西)

像我這種人大概只能算是敗家過了頭
覺得已經變成好像都買過了的錯覺
所以去了香港的Uniqlo也隨便逛逛就離開了
這不像我阿阿阿阿阿阿 (我同事說的)

所以其實當人忙累到一個極點的時候
大概覺得自己快要不行的前面這一個時間的時候
大概也能深刻體悟到 其實自己甚麼都不需要的感覺

當然 敗家這種事情
真的有點像是瘋狂的行徑
做過頭了之後 迷途 知返
最終還是可以感受到自己最悲涼的一面
也就是" To buy or Not To buy..." 是一個考驗

非常樂天知命如我
現在終於理解為何熱衷於研究LV的款式
但我卻不想要存錢買一個
因為其實 我並不需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