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知道了一件事情,
開始變得有點鬱鬱寡歡,

因為知道選擇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我覺得很討厭這種"選擇",

當然, 人的生命是無法選擇的,
但是, 不僅僅是浪費生命的選擇,
應該說是失敗的選擇讓人無所適從,


我常常覺得, 成功或失敗都只是個人認定而已,
塞翁失馬這種故事, 也只能是聽聽而已,
很多人當下的成功或得意, 失敗或失意,
都是一個當下的念頭,

曾經很失敗的我, 也或許是讓人覺得很無言的我,
現在雖然感覺成功, 或"正走在成功的路上",
其實也會覺得自己好像失敗了, 或應該不是成功的,
感覺自卑或是不舒服,

對自己一旦有負面思考之後, 就不容易想到對的事情,
而這個負面思考通常是自己所賦予的失敗感,

以往我, 一遇到覺得恐懼的事情就會下意識的逃離,
稱之為離開Comfort Zone的挑戰,
但是一旦逃避了, 我發現只會更失敗而已,

最終, 人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
沒有人會吃飽沒事幹來無聊當你的敵人,
只有自己選擇成功地認真地面對自己, 才會感覺成功,

但失敗跟成功其實也只是一線之隔,
不論如何選擇, 我也只是在人生的路上走著看著,
不論如何走, 都是這條路上,
離開了就等於失去了選擇的機會,
離開了就等於失去了挑戰的機會,

有時, 累到不想挑戰或不想選擇,
就停下來放鬆一下, 看看身邊的風景吧,
有時, 放個Long Vacation也是不錯的,

曾經我覺得, 人的生命是沒甚麼太大意義的,
現在我覺得, 只要自己覺得有意義, 就有意義。


~ 獻給 早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