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目前為止已經演了七集左右, 也接近到小說的二分之一的劇情了,
後面的劇情其實就我感覺還有不小心被雷到的結局雷, 基本上是跟小說一致吧,

總之, 我也不想說太多跟結局有關的劇情,
還是來聊聊前面的劇情的一些感想,

事實上在播之前我個人就先看過原著,
所以我對原著的一些細節仍有印象之後才看電視,
對原著的感想, 我一開始超愛洛熙, 但後面變得很愛歐辰,
原因是:
洛熙的愛絢爛奪目, 但是傷害力也大,
洛熙極度不相信別人會帶給他愛跟安全感,
他希望別人愛他, 但又討厭別人施捨他愛,
所以當沈薔對他示好, 他又拒絕, 認為這輩子都是被人遺棄的命運,
所以很多人說, 希望洛熙跟夏沫在一起, 我卻不怎麼認為這樣子會好,

歐辰的愛太特別了, 基本上以言小的角度來看,
歐辰這種人很常出現在言小, 霸道又專情之類的男主角很多,
但是歐辰又多了一段, 他自小就喜歡夏沫, 想像金絲雀一樣把夏沫關起來,
他憐惜夏沫, 疼愛夏沫, 所有送的東西都是他親手做的,
這種人簡單來說, 我理智地認為是不存在於這世界當中的,(可能有但我也從沒遇過)
所以他的愛很特別, 也專一, 認定了之後就不曾改變,

不管怎麼說, 洛熙跟歐辰都很特別, 都需要夏沫,
所以各別支持他們的群眾才這麼兩極XD


只是, 夏沫呢?
夏沫很淡泊, 對事情很淡定的個性是何時養成的不得而知,
我喜歡大S的演繹, 她的表情總透露出看不出深層的意識,
但是又能夠以自己的面具去蓋住其實她可能透露出來的表情,
可能是過度理智地面對她的人生, 也許是她害怕被家人拋下的命運所致,
如果她失去了小澄之後, 或許就沒辦法繼續而努力存活下去,
可是有了小澄, 她很可能可以繼續努力奮鬥下去, 靠她自己,

我之前說過很有趣的反差點,
夏沫媽媽因為感情的事情而摔死, 結果夏沫不想依賴愛情, 卻有兩個人搶著愛她,
她跟歐辰的過去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愛情,
對歐辰來說(EP7), 他總算取回她的記憶, 但是更發現自己深入問更多, 卻很心痛,
歐辰知道夏沫並不是因為真的喜歡他而跟他在一起, 只是因為家人,
當然歐辰也希望夏沫能漸漸喜歡他, 因為喜歡他而跟他在一起,
當然, 也給她分手的權利,

大家都在討論的夏沫有沒有喜歡過歐辰,
我覺得是有的, 一開始依賴歐辰, 後來習慣他的陪伴跟照顧,
接著因為在一起是很平安快樂, 家人也一起開心地度過日常時光,
誰能說彼此依賴的愛不是愛呢? 只是這種愛不那麼轟轟烈烈或引人奪目,
只是一種更像親人的愛, 其實夏沫要的就是這種穩定的愛情關係,
夏沫媽媽因為遇上了比較不穩固的感情關係而失去自己的自我,
最後導致悲劇產生, 而夏沫下意識地不願意變成這樣的人,
所以夏沫其實對感情很理智,

但EP6那邊她對洛熙撒嬌說包裝打開不能退換的地方,
可以看出夏沫其實也很需要愛情,
只是說她從小就需要照顧跟保護小澄, 需要理智面對人生,
他不想步入母親的後塵, 所以都極力排除自己可能有的壞念頭跟基因遺傳,
可是基因歸基因, 那是無可避免的困難跟考驗,

但夏沫幸運的是, 她有兩個人愛她,
所以她可以選擇, 這點比她媽的命運好上不少, 但也很難說,

歐辰提供夏沫的是安穩的感情關係, 永遠都是歐辰愛她, 她也愛歐辰,
就算她愛歐辰愛得比較少, 但是這種關係很穩定, 也很開心,
歐辰永遠都會給她要的安全感跟不餘匱乏的經濟環境,
永遠不擔心對方突然的恐懼跟安全感缺乏,
只是歐辰會吃醋, 但若歐辰把她關在屬於她們的城堡根本不需要擔心了XD
因為彼此都是孤單的人, 所以知道如何去填補對方孤單的那塊,
雖然是不同世界的人, 但也是可以與對方的愛恨共處,


雖然夏沫回答他說沒愛過他, 但是看得出來是違心之論,
因為其實內心底想依賴過他千百回, 想要得到他的照顧, 就會過得輕鬆了,
所以她才會承認自己之前說的那些是氣話, 不是真的,
畢竟, 當時的她只剩下歐辰可以依賴了, 但她卻又吐露出那些具有恨意的話,

所以因為之前的誤會, 她打算自己依賴自己過生活, 這是她該做的,
對歐辰, 夏沫很理智, 因為她懂自己可能只會傷害他, 不會帶給他幸福,
加上現在又有一個洛熙要照顧XD 所以她實在想要遠離他就好,
不希望因為跟他說"以前愛過你", 所以造成他的誤解跟傷害,
她就是不想要傷害歐辰, 希望他能夠好好地當他的少爺就好,
找個更好更適合他的良家閨秀, 去經營他家的大財團就好,
但偏偏, 這個少爺又是只愛她只要她的人, 根本不屑一顧其它的安排,
又怎麼可能會離開這個應該要跟他在一起的夏沫呢?


大家都說洛熙太敏感太沒安全感造成這段感情的失敗,
我只能說歐辰不算是趁機而入, 他只能說是讓夏沫理解被保護的愛也是一種愛,
後面小說洛熙曾說過一句話我覺得十分經典, 雖然有雷但還是想寫!

(不要看的人請點右上方X)



原文我不記得, 但他說夏沫既然把歐辰當做家人, 就不會捨棄他了,
也就是說其實夏沫一但把歐辰當做家人, 她就會永遠照顧他關心他,
所以一開始我也是認為夏沫因為自己遇到媽媽因感情而死的事,
造成她永遠都把感情放在後面考慮的因素吧,
只是歐辰跟洛熙對她的感情都太深太濃烈了, 並不是這麼好考慮的,
最後才會造成兩個男人的爭奪戰!

如果因為是家人般的感情, 所以夏沫才會願意幫洛熙跟歐辰爭取出國留學,
否則她就會像不關她事一樣讓洛熙回孤兒院,
(當然也是她的家人也因為洛熙要走的事情而傷心難過)
而若歐辰一旦變成她的家人, 她也會照顧歐辰的, 除非生離死別



PS: 雖然其實我感覺入戲很深, 但這只是過程阿XD
因為我還蠻投入於看一部戲的感覺的, 但過完了應該就沒事了恢復正常XD
請認識我的人不要覺得我瘋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