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漸漸炒熱聲勢的泡沫之夏, 我覺得如果不好好寫點心得好像過意不去XD (偏偏最近又很忙) 快速帶過~我的心得!

"大少爺的反擊"更新了, 請點入收看唷!

我終於懂了為何大家都說進度很快, 因為其實小說中第一部的後半部用EP1~EP3就演完了,
部分小時回憶也用回憶片段也演完了!(不過那是因為每次都播兩小時啦 XD)

EP3的主要重頭戲還是擺在一開始的醫院劇情&後面在金獎後台發生的事情為主,

醫院劇情:
我覺得醫院劇情這段很關鍵的是,
其實夏沫並不想要傷害歐辰, 她很早就有這種認知了,
所以其實她對於洛熙的示愛, 她並沒有正面回應,
洛熙問她: "我是誰?", 夏沫並沒有說話, 只是回吻洛熙,
表示她並沒有承認洛熙是她當時的男友, 只是那個吻, 代表著很多層次,
一個是希望歐辰放棄她, 另一個是自己也希望能在歐辰前面做個了斷,

因為攝影鏡頭的關係, 這邊的攝影師拉鏡頭到非常近的位置,
所以可以非常近距離地看到夏沫跟洛熙的吻戲, 還有歐辰有點生氣的表情,
這裡的攝影不是那種定點的, 是那種微微晃動感,
更帶動了彼此拉鋸的感覺跟情緒, 我想, 應該是想要表達這種比較尖銳不明確之感,

黃曉明的吻戲, 我不知道可以演得這麼唯美又協調,
每次吻大S都要抓一下她下巴XD 真的是演得很不錯,
可是洛熙的吻, 這裡能感覺得出來是"故意的吻",
也就是說這些吻是不具愛意的, 這些吻有點像是表現給歐辰看的感覺,
真的能感受到這種意思, 歐辰看到一半之後就生氣衝走了,
而夏沫馬上就停止了這場戲,  洛熙語帶調侃地告訴她: "你不會比我更痛的"

重點是, 這是場演給歐辰看的戲, 洛熙也知道這點, 只不過演得更入戲, 
夏沫根本不專心在演, 只是配合而已,

突然憶起之前拍的回憶的戲,
多半只是歐辰吻夏沫的手或是額頭, 並不會直接吻唇,
所以洛熙的吻是一種宣示, 也是告訴歐辰: 被我搶走了阿哈哈哈哈 這種感覺,
雖說我不是很確定歐辰與夏沫在青少年時期是否有真正唇對唇親吻,
但印象中原著沒提及, 可能是想要保留青少年時期的清純感,
也加強歐辰具貴族身分的背景, 不能做這麼高調的事情,


中間姚淑兒部分我其實沒甚麼太大的評論XD 我覺得姚淑兒這個角色選角不是很好,
可能是一開始她的咬字不清楚之故, 只不過這段綁架還是必須解釋一下發生甚麼事情,
在KTV這段我同意兩個人都演得很不錯, 很有張力,
這段也證實了夏沫只想要成功的意圖心, 她想要成功的原因只是因為不想要靠別人,
後來發生了凌浩辭演事件, 她其實很慌亂, 收到洛熙電話,
黃曉明演得好可愛, "你真的知道了嗎?" 那種可愛調皮又有點生氣的感覺, 抓得很好,
夏沫淡漠的模樣, 大S也表現的不錯,

洛熙幫助夏沫拍攝廣告, 便讓夏沫發現自己其實還是不能不依賴別人,
她一開始覺得自己誰都不能依賴, 不能依賴歐辰, 不能依賴洛熙,
她要好好自己努力走好自己的演藝事業,
結果廣告是歐辰賜給她的, 綁架被歐辰救, 差點被換角, 洛熙又幫她拍攝這部廣告,
她一開始想像的自力更生, 卻是一連串的被過往情人協助,


當歐辰知道洛熙願意幫夏沫拍攝廣告時, 心情很複雜, 雖然他這時記憶尚未恢復,
不了解這兩個人跟他的複雜關係, 但他就是下意識的對這件事情很反感!
希望這兩個不要一起合作! 何潤東有演出這種感覺,
當旁邊白木員工在那邊說少爺是福星的時候, 歐辰的臉沉了下來,
夏沫有看出歐辰不是很開心的樣子,
畢竟相處了三四年, 對歐辰的個性喜好早就瞭解的一清二楚,
夏沫一向都知道歐辰高興或生氣的樣子, 所以她當下只能先安慰珍恩想太多了,


之前在 泡沫之夏(小說戲劇不同處) (有雷請慎入)
我有提到, 突然提到那艘遊艇, 是12歲歐辰父送給他的禮物,
這邊也可以在期待一下未來這艘遊艇是不是會有一些小時候的故事,
我覺得戲劇中提到小時候的劇情往往都只有那幾個影像,
歐辰親夏沫的手, 在走廊一起走遇到洛熙, 夏沫幫歐辰擦頭, 一起吃飯的影像,
這些影像是告訴我們, 可能歐辰只能憶起這些回憶吧!
會不會有更多呢? 不知道, 繼續看下去吧 (悲慘的觀眾OS)


小澄, 不得不說這個沈建宏先生實在看起來有點壯XD
看起來不像身體不好的樣子, 這點有點扣分,
因為我其實以為小澄應該是那種非常花美男然後很弱質的樣子,
但想想, 台灣演藝圈好像也沒類似人選XD 沒差啦 噗
提到小澄聽不到這段其實讓我蠻意外的, 因為原著的小澄是腎還有一些內臟器官有問題,
不是跟耳朵或是其他問題有關, 可能會偏向腦類的疾病唷= =?


有次夏沫回家時, 洛熙剛好在她家的那段, 這時才是夏沫真正接受洛熙的時候,
畢竟之前洛熙跟夏沫在醫院那段只是做戲給歐辰看, 
夏沫自從洛熙接下廣告後, 就開始認知到自己再怎麼掙扎還是無法不依賴他人,
她很努力堅強了, 但是現在的她已經認知到自己在這個圈子裡, 還是需要洛熙的!
到底是真的她覺得她喜歡的是洛熙, 還是希望有人可以依賴的感覺不能理解,
但是那段確實演得很甜蜜, 洛熙拿了抱枕, 讓夏沫枕著睡覺, 拍撫著夏沫,

有時, 愛情來自於陪伴跟提供依賴, 彼此的依賴會讓彼此感覺更有價值,
所以當洛熙後面說了"十個白音都比不上妳的一根手指頭", 我覺得頗有這種意味,


歐辰,  網友都說他在遊艇旁邊穿皮大衣戴墨鏡酷斃了,
我才要說, 少爺穿西裝好帥阿!!!!!!!(俺西裝控 哈哈)
而且搭配不一樣就有不同感覺, 相當挺拔阿!
回想起之前看到的寬版跟窄版西裝外套, 就覺得真的是要有肩膀的人才穿得好看哪!

歐辰很清楚自己找夏沫來拍廣告不是因為她的才能, 而是因為覺得她跟自己的過去有關,
其實歐辰真的真的很想要把過去弄清楚, 但是他完全不知道把這個過去弄清楚是不是好的,
有人將歐辰跟下一站的光晞作類比, 也都是失憶(現在真流行失憶男主角),
突然想起光晞說的"找回我的記憶是我的幸運, 但是會變成你的不幸!" 也能套進歐辰守則阿XD 唉唉唉~

這些失憶男主角一直想要找回一些答案, 旁邊的人都嚐試矇騙他,
我覺得這種失憶橋段真的很傷人餒,  因為其實旁邊的人出自於好意去欺騙他,
但是你怎麼知道男主角就一定希望是被欺瞞呢?
他也希望自己的人生不要有空白阿! 其實歐辰事後會不會覺得很生氣!
一定會的阿(跟光晞一樣嘛~)
只是歐辰不是這麼暗黑的人, 他真的很讚~ 下集會演, 請繼續收看XD


如果說夏沫真的喜歡上洛熙, 我想應該是在這一集洛熙去夏沫家的時候,
洛熙才跟她傾訴自己其實離開的這幾年, 每天都在想她,
更說了謝謝小澄偷偷塞夏沫的照片給他XD 這段很可愛!
而夏沫, 可能也拒絕了反抗, 說了原來是同樣的感覺,
但老實說我覺得大S這段表現的有點過於冷漠跟生硬,  可能她想要表達出夏沫的淡漠堅強,
但是訴愛意可能要多一點溫柔吧? 也許是我想多了XD


金獎的那段, 話不用說, 黃曉明吻戲真的很強XD 那個飛吻~ 還有在後台休息室的吻,
發現一個很嚴重的問題是~ 泡沫之夏真的是普級的嘛!! 這適合小朋友看嗎??? 哈哈
一開始我就嚴重懷疑了, 請製作人解釋 XD!!!!!!!!!!
阿真是不適合闔家觀看, 但相當適合宅男宅女自己坐在電視機前面收看阿~


歐辰發現自己被夏沫欺騙之後, 衝去找夏沫, 夏沫正跟洛熙卿卿我我 大囧
這段就更明顯表達出夏沫的心情, 夏沫不想要傷害歐辰, 畢竟之前曾經傷害過他了,
我覺得夏沫其實有點後悔當初跟歐辰烙下的那段狠話, 造成一連串傷害,
若當初她自己並沒有烙這堆狠話, 可能也不會造成她跟小澄事後的一些問題,
當初如果她並沒有跟歐辰生氣, 父母車禍後還是依賴歐辰, 
她就不用像現在這樣, 或許早就變成歐太太也說不定XD

夏沫不想要傷害歐辰, 所以造成洛熙覺得夏沫還在乎歐辰,
所以洛熙生氣了去說當初分手是因為洛熙的關係, 歐辰相信了所以走了,
而夏沫雖然不想掙扎, 但她默默地好像覺得心裡有塊地方碎了,


很多網友爭論夏沫到底有沒有愛歐辰, 我的想法還是跟之前一樣,
夏沫不會以愛情為第一優先, 因為媽媽的因素, 然而她身邊的男人都以愛來作為要脅, 有點諷刺,
所以當初她到底有沒有愛歐辰, 我覺得是有的, 但是那種愛是跟很多依賴有關的,
她可以毫無保留地相信歐辰會為她付出, 永遠給她最好的東西,
所以當她知道歐辰是失憶的, 才會有一種"她不想傷害歐辰"的心情吧!
一開始虹歐公司見面那段, 她對於歐辰是故意不認識她而有點生氣, 
後來知道歐辰失憶的事情(但並不知道是因為她而車禍失憶), 她才有點能體諒,

說到頭來, 歐辰也是一個孤獨的人, 他其實沒享受過父母之愛, 永遠都是管家傭人在旁伺候,
其實這種孤獨才能造成他為何會一直緊緊握住夏沫, 因為夏沫是他唯一也最想緊握的那個人,
其實對於連續劇會著墨歐辰的原生家庭感到相當開心!
因為原著小說對於歐辰的身世並未描述的十分清晰, 只知道他爸是老外XD 其他不明~
所以如果歐辰的身世更清晰一點的話, 觀眾才能跟理解為何歐辰的個性會這個樣子,

PS: 我要大大讚賞配樂配得很好~ 每次緊張的時候或是浪漫的時候都配樂配得很不錯~


最後我要說: 為何我寫這麼多阿 Orz 我花了半小時在寫這篇哈哈哈哈XD


迷之聲:
我覺得一部戲要成功, 真的需要很多人跟朋友的協助,
這齣戲要不是何潤東跟大S有很多朋友可以幫忙後製這齣戲的其他周邊(例如歌曲),
其實就無法造成很大的迴響, 看微博也知道她們的朋友都有或多或少提到這齣戲很好看!
很明顯地在演藝圈好朋友很多, 也會有很多附帶的好處, 
我想優質的好戲還是要靠眾人的大力協助才有更豐沛的結果


大少爺的反擊!!

有很多人說洛熙這個角色很難演, 我也覺得很難演, 畢竟要很邪又要很帥很難,
但是, 其實少爺這個角色也不好演, 原因在於少爺本人非常的冷酷,
當然是因為身世地位背景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鮮少透露出自己的心思,
所以每件事情都得要別人問他, 他才會微微開口,

就連綠蕾絲也是一樣, 其實是少爺仔細縫出來的,
但在夏沫面前, 只露出寵溺+傲嬌的表情, 吩咐她要綁好,
可是卻不願意跟她說: "這是我親手花了一周時間做的",

歐辰很有錢有權, 外表長得帥, 但是他只愛尹夏沫,
因為一旦他要的東西, 他就一定要死硬抓在手上,
不由得開始思索起少爺的童年生活跟家庭環境,
(因為原著沒提到, 這方面不想多談, 我期待編劇的闡述)
夏沫是個很聰明的女生, 她對歐辰其實還蠻抓得住他的心思的,
所以才會讓歐辰一直都這麼地寵溺她, 照顧她,


原著的歐辰跟偶像劇的歐辰, 最大的不同在於,
原著的歐辰心裡想的話會化成文字, 讓讀者理解,
但偶像劇的, 不說話的歐辰, 只能用演技派去表達精隨,

所以, 編劇試圖去加歐辰的戲去讓他的個性更鮮明, 這點我是大力贊同,
我最討厭看戲有迷之聲了XD (演員沒說話卻出現聲音)

Anyway,
到EP3這邊開始出現有很多重要的要點,
第一個就是西蒙的戲加重很多, 其實原著很少去描寫西蒙(管家)對歐辰說話,
有時我覺得過多了點, 有點像是刻意安排的,
比如說陪少爺去搥樹那段,
除非他是因為欺騙少爺而寢食難安, 不然不會刻意加那段的,
管家是歐辰忠實的夥伴, 他只希望歐辰幸福, 所以刻意安排了假女友等一切特別安排,
但是這真的是歐辰自己想要的生活嗎?

另外就是管家說的那些解釋的理由,
一部分為了掩蓋他做的一些事情, 另一部分也加深了歐辰對於此事的恨!
其實夏沫本不願意傷害歐辰, 且當初會分手也不是因為洛熙,
只是落熙故意在休息室裡面激怒歐辰, 而西蒙又來加油添醋!

究竟! 歐辰會決定要變成暗黑的大魔王還是恢復理智去思考呢?
我還蠻期待的! 一方面不希望歐辰變得太暗黑,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遵照原著走啦~


只是歐辰這個角色不好演, 他有很多內心戲,
高中的他可以用嘟嘴生氣來作為表達,
成年後的歐辰, 話更少了, 但是心裡的掙扎比以前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