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很愛旅行的人,
喜歡到不同地方看看逛逛, 也喜歡旅行,

這幾年, 因為工作, 我變得經常出國,
總是有目的性的出國, 所以其實有很多事情要做,
所以, 以前要準備出國比較開心,
現在大概只有 50:50 的心情在準備,

一方面要開會趕行程, 吸收新知,
自己玩的時間越來越少, 更多的是覺得需要休息,
需要安排自己的時間玩, 否則所有時間就被稀釋了,

也會變得一點都沒有感覺了,
出國就是坐上飛機睡著, 下飛機時醒來,
其它時間就是工作,


十年前我曾去過上海,
因此對那邊的生活略有點印象,
但是其實當時的上海, 還是十分不發達,
這幾年的上海, 發展的璀璨炫目,
讓人覺得, 這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城市,



@下雪
這輩子只有在幼年的美國發生過這件事情,
這次去上海天氣太冷了, 一方面也哀怨自己帶得衣服太少,
但我身邊的所有人也都是一樣, 都覺得三月不會太冷,
結果當我上班去的時候, 下雨漸漸變成下雪,
天上開始飄起絲絲的雪, 真的很美,
但是要上班的時候, 其實不會很爽, 沒有閒情逸致XD
後來晚上下大風雪, 超級冷, 全身黑衣都變成白色的



@打滴
老實說我也是被其他大陸人影響才開始說打滴(或 打車)
這算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畢竟沒有辦法老是叫公司的司機來接我,
在台北, 到處都是計程車, 還可以挑車呢!
但是在上海, 門都沒有, 上海地大, 計程車的比例相對少,
最後因為我發現如果我再搶不到車, 我就要冷死在路旁時, 我開始積極地等車,
因此才抓到一班計程車, 不搶就沒有得搭囉!



@台灣味
10年前去上海的那次有吃過永和大王, 也就是台商過去經營的豆漿店,
這幾次去, 永和大王還存在著, 但還多了一堆飲料店,
85度C跟coco...一些台灣看得到的, 在上海也喝得到,
雖然味道喝起來跟台灣不甚相同, 但是一樣還是有種覺得很習慣的感覺,




@連續劇
我從國小就很喜歡看電視, 所以也知道很多連續劇,
到上海後才發現, 自從中國開始有一堆省份的衛視之後, 她們開始拼命買台灣的連續劇,
因為衛視總是要找東西播放, 而台劇, 無論如何都比較合當地觀眾的口味,
因此我有看過中文版的"意難忘", 讓我覺得實在很沒feel之外,
其它像是"天國的嫁衣", "命中"等相關連續劇, 都在大陸有播放,
很多廣告也都是找台灣的偶像明星代言, 譬如周杰倫, 小S等等,
其實因為電視通路很廣, 所以這種代言也應該賺得更多錢,
台灣藝人可是佔盡了很多便宜, 其實沒有必要去care大陸藝人來台參與藝文活動才對,

此外, 上次看康熙來了, 小豬說他去日本都被很多戲迷認出來, 因為日本也愛買台劇了,
對的! 我上次去日本一打開電視就是日文配音的"惡作劇之吻2",
有種覺得實在是擴散太快速的感覺.......




@上海話
老實說各地方言真的還蠻難懂的,
這次吃飯同桌有三四個上海人, 自己用上海話聊得挺樂的,
我邊吃飯邊偷聽到底再講甚麼, 最後真的放棄,
因為腔調實在完全不理解,
這大概跟台語其實也不好學一樣吧!




@ZARA, H&M, Uniqulo
很多人感嘆台灣沒有以上這些品牌, 上海都通通有了,
但我其實覺得這類衣服, 在上海會買的人也是有錢人,
同樣在挑衣服你會發現她們氣質不同,
據強者我同事評論 H&M是最好逛的, ZARA其次, 最後是Uniqulo,
也是, Uniqulo很像用顏色組合成的, 到是比較難符合所謂時尚感吧

淮海中路的H&M有五層樓! 超好逛!



@徵友節目
其實台灣以前也有像"來電50"那種徵友節目,
大陸也是開始有這類節目, 畢竟工作忙不易認識另一半,
因此開設了一些徵友節目,
我看了兩種, 都是女生挑男生,
首先都是先讓男生不露臉說自己的個性或甚麼的,
再來才露臉, 由女生去挑男生,
最後的最後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女生挑男生, 男生最後才能做抉擇!

通常能看出人選伴侶的現實面,
其實很難堪阿~
這種交友活動大概有一些也不見得是和平收場吧!
有些, 也只是因為選了就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