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好像太晚寫這篇文章了XD (自毆)

因為從2008年到現在一年一本, 已經有點懶得分享了~
因為HOBO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XD

今年HOBO購得方式是使用暗黑手法, 方法我才不想告訴逆咧 (老梗XD)
我的盒子完全很整齊XD
2010 HOBO


一打開就是明細
2010 HOBO



我們這團很小團, 只買了三本 (原因是我也不想代買太多)
而且要買的人都是之前用過, 只是想續買而已XD
簡單來說已經失去了被燒的熱情XD 只是當作日常用品這樣子
所以其他小物也買得很少
2010 HOBO


我自己加買的地址簿跟週間記! 還有三本小本子(其實我去大阪就有買了說XD)
地址簿是用來貼客戶的地址 (用影印出來再貼上去)
而週間記跟往常一樣, 會寫自己的一些記錄
2010 HOBO


放置位置也如同 [記物] 我的2009年HOBO手帳使用法
2010 HOBO
2010 HOBO


不過今年的內頁還算蠻彭派的XD
多了學生超需要的功課表XD
2010 HOBO


還有身長體重的一些記錄,
左邊那面還蠻實用的! 一些電器的記錄!
2010 HOBO


再來就是 ~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其實有點擔心寫出來會不會被大家笑XD
因為還蠻無聊的一些日常瑣事, 不過這是我從一本時間管理的書學到的方法!

平常我們可能很懶得收房間, 或是整理一些日常瑣事,
那些日常瑣事若不做的話, 累積起來很驚人!
當你覺得"阿 今天好累不想收房間", 但過年前總是得收吧!
過年前卻得花個一兩天整理, 會更累,

那本書的作者強調, 每天花個5分鐘做你該做的小事,
就會減少累積帶來的壓力跟要一起收拾的痛苦!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 所以也自己設計了一張表,
我把它放在功課表上XD
2010 HOBO

我把它分為四項: 工作 學習 生活/家務 Beauty

其實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設計調整, 而且不見得一定要限5分鐘,
有時就是要動手做才會發現有很多事情要做, 有時也只要一下下就好,
這也算是培養一種很棒的習慣阿!

下面這張表提供大家一個基本的建議~

 

 

工作 (下班隨手收桌面)

整理雜誌/剪報

報帳 / 理帳 / 刷本子

整理硬碟&隨身碟

整理倉庫

整理電腦

寫工作日誌

讀書

學習 (每天30min)

看論文

整理數據

日文

整理論文

日文

寫論文

看書

生活 / 家務

整理衣櫥

掃房間

收化妝台

整理書桌

歸類書

丟東西

收床

Beauty

敷體膜

剪手指甲

去臉角質

剪腳質甲

去身體角質

敷面膜

去指甲角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