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老正興

聽說是家很正統的上海菜, 我同事第一天就帶我們去,
這家店開在"人民廣場"站附近, 離我們晚上想去的上海書城很近,
所以就先吃飯再去逛書城囉!

老實說去這家店有點被嚇到XD
因為服務態度不好, 要什麼沒什麼, 我同事還特別扯開大喉嚨叫著"服務員"~
她自己也坦白跟我們說, 這些是老店, 所以服務態度會稍差一些,

比較訝異的還是點菜的方式, 茶水要多收2塊RMB, 擦手巾要多收1塊RMB,
真的是錢的世界啊~~
多補充一點就是他們會問你要不要點茶水, 而且會故意不問你要哪一種,
如果你沒反應就給你上最貴的那種, 然後最後再收錢, 超坑的啦 吼!

我同事說他對吃什麼沒意見, 所以都是我點菜XD

我點了以下的菜,

超有名菜-紅燒肉,
雖然很肥, 但上海菜著名的就是甜甜的XD
還不錯吃啦, 很下飯, 但量還是多了點~
20090613 老正興

再來是薺菜豆腐的涼拌,
這道菜很好吃, 有拌上香油, 豆腐跟薺菜都碎碎的很入口,
上海人還蠻愛吃薺菜的, (台灣有這種菜嗎?)
很適合老人小孩吃, 當然大家也都可以一起拌飯吃啦~! 大推!
20090613 老正興

再來是蝦子, 這種蝦子就是不用剝殼的那種,
用油香爆的酥酥脆脆的, 很好吃, 蝦腦很甜, (但我不敢吃太多蝦腦XD)
20090613 老正興

最後是薺菜豆腐湯,
因為我同事吃鍋邊素, 所以點素的東西她比較OK,
這個湯還蠻好喝的, 我們各喝了兩碗吧XD
20090613 老正興

吃完飯之後, 我們就去逛上海書城囉!
都一直狂買書, 我們各買了7本書(也太愛買書了吧XD)
我覺得大陸的書都超便宜的, 同樣的書是台灣的一半價格,
(好啦 簡體少了一半的印刷費用XDD)
如果不在乎字體跟語意會有所不同, 其實買簡體書是蠻便宜的很省錢~

買完書, 我們就搭地鐵回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