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

圖解: 正在進行瘦腿運動的上班族 - Me

老實說, 我覺得從小就胖的人很虧, 因為脂肪細胞比較多, 很容易減肥後發胖, 而且我腸胃也不好, 新陳代謝很差, 我媽老把"你瘦不下來是因為你沒運動"掛在嘴上, 於是我好像也減了不少次肥吧, 雖然沒有導致越減越肥, 但是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前年開始接觸賀寶芙(看到這個字如果產生排斥, 請按右上角X離開, 謝謝XD)

老實說, 減肥是有效, 但是沒有想像中的神奇, 讀科學的我, 其實沒有感受到多大的功效, 只有看到不斷地有人告訴我這個很神奇, 那個很神奇, 我對直銷的認知從某N開始破滅, 雖然說賀寶芙的確是個很健康也很健全的組織, 只是很多人告訴我的神奇, 我想並不存在, 因為無法在我身上驗證,

賀寶芙用的是代餐加健康食品的輔助, 其實是個不錯的行為, 非常值得效法, 原理是人在一天當中常攝取過多的營養, 導致肥胖或是身體某部位發炎, 更加是有些食物是人本身不該吃的, 或者因人而異, 有些人喝優酪乳就是會幫助排便, 有些人就是不會, 所以賀寶芙的方式, 其實就是讓你一天當中所攝取的熱量變少, 把不該吃的東西排除掉, 然後補充你的健康~!

其實我想很多東西都可以作為取代, 不是沒有, 只要透過有效的健康食品(有效很重要 XD)加上少吃, 就可以達到, 當然我也還算認同賀寶芙的奶昔其實蠻好喝的, 而且不太傷腸胃, 比較耐餓~

從過年那段日子的猛吃我發現兩個事實, 我的胃已經經過這一兩年吃賀寶芙當早晚餐而變小, 所以無法在大吃大喝得很嚴重(會胃痛), 另一件事是我要開始減肥, 因為我的大腿塞入去年買的短褲明顯有點過脹(就是上圖的大腿+短褲)而且今年我的中醫師又回來台灣執業, 她可以幫我針灸, 也隨時在注意我的腸胃或是身體狀況, 所以還算可以預防減肥的不當,

開始第二次的減肥時間其實在四月中左右, 還蠻偶然的XD 因為之前一直懶散怠惰, 常常一天吃ㄧ天不吃, 有陣子愛上了MOS的早餐還天天吃, 恐怖死了, 最近又深知身體不適的狀態, 戒掉了「咖啡」「綠茶」「牛奶」, 咖啡是因為咖啡因對我來說沒有提神作用, 而且我的腸胃偶而會因為咖啡鬧脾氣; 綠茶雖然對身體很好, 但是去辜狗大神查看看, 其實綠茶偏寒有傷胃效果, 而且綠茶也含咖啡因較多, 另外綠茶抗老化的主要成分是EGCG啦~這個用健康食品補充就好, 不必自己泡茶搞剛, 要喝茶可以喝偏暖的紅茶or玄米茶; 牛奶則是因為我的腸胃很難分解, 常常因此而拉肚子或肚子痛, 在約略四月初左右避免了這三種來源的飲料後, 我開始也漸漸減少了胃腸發炎或肚子痛的情勢,

四月中, 開始減肥,
其實我的減肥方式不太科學, 也是照賀寶芙的方式, 「早晚餐代餐 + 正常午餐」,  只是早上晚上不見得會一定喝代餐, 偶而會喝飲料或吃很少的東西當做補充(像是水果), 代餐的部份除了Herbalife的奶昔, 我也會採購GNC的SOY Protein(大豆蛋白)來喝, 我覺得兩種口味不太一樣, Herbalife的偏像營養代餐, 而GNC的很像豆奶, 兩者的卡路里基本上相似大概都可控制在150大卡一杯左右,  為了方便起見, 我在公司附近的GNC店採購SOY Protein放在公司裡, 而家裡面擺著Herbalife的奶昔, 其實講到這裡一定有賀家的人跟我問說為何不喝賀家的蛋白粉, 好啦~其實是因為我覺得蠻難喝的 哈哈XD

中餐簡單來說不忌口, 吃飯搭配益生菌跟甲殼素一起食用, 其實因為早晚沒吃, 中午都會特別想對自己好一點XD 不過一切都是假的, 只有體重是真的! XD

直到今日大概約略瘦了1kg左右, 每天都以下降0.3~0.4kg為準則, 老實說效果還不錯, 跟之前全照賀寶芙的方式吃一樣的減重速度, 而且我雖然買了X-bike, 但很懶得騎最近很忙都沒法好好騎, 所以我個人覺得能達到相同的水準還蠻好的, 晚上睡前會做一點瑜珈改善睡眠跟增加柔軟度, 所以還算有一點運動啦 XD

至於運動部份, 我其實有一點擔心因為吃得少而很容易貧血或不舒服, 老實說之前其實也有發生過, 因此我不太敢做那種超劇烈運動例如有氧之類的(倒在教室很恐怖的= =), 所以基礎上還是以瑜珈等靜態運動為主, 等之後若有空+慢慢增加食量回來, 可能就可以去跳舞了, 其實在減肥中運動蠻重要的, 除了維持體態之外, 還有可以幫助讓鬆弛肌膚緊實, 幫助減少肥胖紋, 激勵新陳代謝等作用, 不過基於吃得少的原則我就不太想嘗試太多有氧的運動了。

以上是最近減肥的心得與感想, 其實四月底是一個對自己承諾的兌現, 希望到那時可以瘦回到過年之前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