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蘭芳大概是近代歷史上在京戲上最有名氣的人吧,
當初想要去看的原因, 只是想要了解更多跟京戲有關的故事,

20081221 梅蘭芳

看完之後, 老實說我發現蠻多人的感想都跟我差不多XD
年輕時的梅蘭芳比較可愛, 也演得比較好,
黎明雖然清秀, 也有一點點跟梅先生本尊有點像,
但是他的身段還是有差, 加上黎明的肩寬蠻寬的, 一整個感覺很壯啊(冏)

裡面提到幾齣梅先生有名的戲曲,
也提到他跟邱先生的相識之緣,

其實, 黎明的演技我不是不喜歡, 只是比起其他人來說太淡了,
連不太常出現的章子怡都顯得銳利, 更為鮮明,
黎明的感覺好淡好淡, 就如白開水般那麼沒有感覺,
身段更別說了, 拿之前青年時期相比, 真的很難覺得他的身段有如當初的梅先生,
是說, 這只是齣戲而已, 就帥氣程度, 黎明的梅郎倒是很帥! XD

其中覺得最鮮明的部份, 還是十三爺時代的殞落,
我特別喜歡十三爺硬撐著唱完全場"定軍山" , 但整場早已人去樓空的景色,
十三爺硬撐著自己的身段, 硬撐著自己曾被賜與前代的榮耀,
戲子的地位, 卻無法改善, 舊時代的悲哀,
他說著: 輸不丟人, 怕才丟人,
爺孫倆的感情, 也是很感人的,

而冬皇跟梅先生的故事, 又是另外一層的故事,
其實陳凱歌導演已經把整個故事寫得很淡, 又有點深刻,
據不知名報導說明其實他們有同居六年之久,
但是他們的愛情, 仍舊是受到一些考驗,
或許是因此才讓他們分離,
不過, 當初他們倆在一起也算是佳話,
那句:"別怕"的力道讓人感受到淺淺又深深的溫暖,

因為他的一切, 都來自那份孤單,


因為孤單, 才能勇敢地保持自己那份純淨, 乾淨,
戲子的地位, 總算在梅先生的努力之下, 終於改善了許多,
那對紙枷鎖, 雖然初時看有點兒可笑,
但在最後大伯的信寫到最後, 反而有點惆悵加點悲傷,

為了看這部戲, 我還在網路上找了點資料,
其實覺得京戲真的還蠻深的, 也蠻直得花點時間去看,
下次有機會的話, 也想看場正統的京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