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以前最喜歡上歷史課,
但其實我已經把三國的歷史給忘光了(理組的荼害XD)

之前一直看到廣告打很大, 我也很想去看囉,
就跟朋友約一約趁首映當天去看, 果然人山人海~

其實一開始我沒抱有很大的成見去看這部片子,
原因在於電影其實也是一種商業化的藝術表現,
所以如果導演拍得特別, 有別於其他跟三國有關的電影,
我就會覺得錢花得有價值,

雖然一進場才被朋友告知說:『赤壁分上下集』,
害我有點不爽地掏出錢來買上集的票,
但事實證明其實這錢還算花得值得(雖然稍微不情不願XD),

不過因為拉成上下集,
所以大家比較記得的歷史, 像是『草船借箭』都在下集才會放送,
那麼上集都在演什麼呢XD?

我個人覺得上集比較偏在介紹人物的性質,
還有一堆戰爭, 殺人的暴力美學(?),
一開場就一值在殺人, 一堆人噴血而死,
除了顯露出戰爭的無情之外, 還有孫劉兩方合作的契機,

殺人的情景還蠻制式的, 就是每個人都要出來殺一遍,
比較好笑的是最後周瑜(梁朝偉)也出來殺一遍!
這種大家都要殺一遍的劇情, 最後的時候卻有點膩了,
畢竟來看電影不是要來看你們表演武功的!
不過罷了, 前面就是一種鋪陳吧,
我很期待下集跟船比較相關的故事~

林志玲其實演得不錯啊, 我覺得沒有像媒體說她是花瓶這麼糟,
我有在噗浪說其實梁朝偉跟林志玲的床戲比『色戒』好看,
可能一開始我沒抱很高期待看林志玲,
但事實證明她其實有演戲天份的, 只不過聲音還是太嬌嫩些,
其他我覺得都很好, 跟梁朝偉演得也很像夫妻,
我在看電影時跟朋友說:『同樣是玲, 該不會梁朝偉覺得林志玲比較好吧XD』,
(結果後來梁朝偉跟劉嘉玲就結婚啦! XDDD)

佈景跟電腦動畫其實都做得不錯,
噴血的鏡頭也真的是很多, (太多了些就是了..)

等下集出來的時候, 我們再一起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