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一直聽朋友說這部片非常好看,
老實說雖然沒太大興致, 但因為朋友邀約, 我也跟著去看了,

沒興趣的原因是「蝙蝠俠」系列電影通常引不起我的好奇,
蝙蝠俠只是個愛好行俠仗義的億萬富翁(印象中是全世界最有錢的人),
基於覺得這樣子似乎很奇怪,
要是我是他大概不會想做這種事情之外,(我是懶人)
我比較喜歡那種有天然勇力的人, 比如說超人之類的,

還有蝙蝠俠都有一堆人幫他, 其實還蠻有合作精神的(因為不是天然勇者),
所以當初覺得蝙蝠俠也沒有很好看,


小丑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我小時候很怕小丑, 可能因為覺得那張白臉很怪,
所以我很排斥看小丑相關的劇情,
以前有勉強看過蝙蝠俠VS小丑,
小丑果然就是開玩笑行為的白痴舉動為主,

但是Heath Ledger演的小丑真的很恐怖!!
我覺得雖然這部的蝙蝠俠 Christian Bale 很帥! 真的很帥!
但是Heath演的小丑讓我有一種戰慄不安的感覺,
他表達出那種想讓世界變得很混亂的感覺,
而且他的妝經過特殊的設定變得很髒, 可以越來越髒越噁心,
但卻又能帶給別人恐怖的感覺,
最覺得特別的是他跟別人說他嘴角的傷疤的原因,

第一個是他跟某個黑幫老大說:
『我有一個酗酒的老爸, 有天他把我媽殺了,
然後我怕得躲在角落, 爸爸說兒子你怎麼不笑?』
就用刀子劃開小丑的嘴, 所以他一輩子都是笑著的,

另外一個就是跟女主角說的:
『我曾有一個太太, 嚴重毀容, 每天都不開心,
所以我就含刀片在嘴巴裡, 把自己弄成這樣逗她開心,
但是她最後還是離開我了!』

這兩個故事都怪恐怖的@@"

除了小丑演得超好之外, 我覺得整部電影的步驟非常快,
人死得很快, 每個人的變化都很快,

蝙蝠俠雖然很帥, 但是他卻沒辦法當個一般的英雄,
必須行走在夜間去行使他所謂的正義(當然也搗亂了白黑兩道的平衡),
只是為了這個所謂的正義, 他犧牲了自己的愛情跟正常的生活,

『你不能用我當作你恢復正常生活的方式』,

他期待Harvey成為Gotham的救世主,
因為他是個可在白天行使正義的白色騎士,
但是最後Harvey還是燃起了復仇之火,
他知道自己也不能活得像人了, 更想要替Rachel復仇,
所以做了復仇的動作,


就如Alfred所說的(翻成阿福很好笑耶, 但很親民)
『事情變好之前一定會變壞』
Things were always going to have to get worse before they got better.


但我最喜歡這句話:
『黎明來臨前的夜晚總是最黑暗』
The night is darkest just before the da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