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尼亞傳奇2:賈斯潘王子


其實重點在於因為我跟我娘一起看了第一部,對第二部的興趣很高,所以我們就在今天跑去看了第二部,當時一直很喜歡四位主角,這次多了一位新的主角「賈斯潘王子」(Prince Caspian),據說他是迪士尼近年來主推的男主角~(不過我覺得他沒有很帥XD)

重點在於第二部的劇情也是深獲感動,而且只要看到那個大場景,又會重新覺得有一種魔力般的感受讓我們又重回了納尼亞。

主角們:
賈斯潘王子:Ben Barnes (1981/08/20)
彼得(Peter):William Moseley (1987/04/27)
蘇珊(Susan):Anna Popplewell (1988/12/16)
艾德蒙(Edmund):Skandar Keynes(1991/09/05)
露西(Lucy):Georgie Henley (1995/07/09)

除了Ben之外都比我小很多嘛XD (茶) 果然Ben看起來就是有點老樣~XD

讓我們複習一下納尼亞第一集的情節就是,四個小朋友因為躲避戰爭而到了鄉下,結果玩捉迷藏的時候誤闖了一個衣櫃,衣櫃裡面有另外一個世界,這個世界是動物會說話,植物會跳舞的世界,因為當時被冰雪女王下了魔咒,所以萬物不生長,而新來的四個人類,因為亞斯藍(Aslan)的協助下,終於打敗了冰雪女王,而獲得了王座,在納尼亞管理了二三十年後,又因為不小心而回去了現實世界。

第二部有趣的是,一開始是在英國的一個地鐵站,而四個小孩雖然無法忘懷納尼亞的生活,但也漸漸開始習慣英國的現實生活。(沒辦法!當過國王之後,怎能對人還必恭必敬呢!)
而賈斯潘王子則是被叔叔陷害的王子,只好逃離自己的王國,到了迷信的森林,被小矮人救起。他吹響了號角,呼喚四個王回到納尼亞世界。

這時候的納尼亞,已經是四個王離開那世界後的一千三百年了。

所以後來四個人又再度回到了納尼亞,撿起了自己以前穿過的衣服跟首飾,還有武器。
當然就有遇到賈斯潘,幫他奪回王位。反正故事差不多就是這樣。
喔對了!還有迪士尼老套的,一定要有一段小小曖昧情節XD
賈斯潘有點愛上蘇珊,不過最後蘇珊發了「老人卡」給賈斯潘,她說:「我跟你是不可能的,因為我比你老一千三百歲。」XD 還蠻慘的。

在這個一千三百年後的世界,四個王都變成了歷史了,記得當時第一集的最後,四個人也都接近三四十歲的樣子,所以其實第二集只是當時回到現實生活中後的一年,但是納尼亞已經跑了一千三百年了,這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部分。

劇情中開始有了比較現實的部分在於,亞斯藍不會永遠都會幫他們,在劇中亞斯藍永遠是個信仰,大家相信他會招換很多協助的努力,但是一開始,彼得跟賈斯潘錯誤的決定造成了軍隊的慘死,那段真的不太適合小孩子看(應該會哭吧~)所以亞斯藍告訴露西『不會有第二次』的緣故在於:這次他們必須自己學會努力堅強地奮戰,縱使這次是因為敵方耍炸把國王殺死,但大家有著必死的決心才能夠獲得勝利。

彼得在這部戲中還是always trying to be the one,他想做決定,不想被賈斯潘牽著走,所以他做了一些錯誤的決策,當然也喪失了很多人,當他不聽他妹妹露西的忠告時,花了很多時間走了歪路,這是一個他需要學習的地方,謙遜並合作,而且相信。他知道他是哥哥,應該負起一些責任,因此最後他才會努力地跟壞蛋國王比賽,我覺得這段他拍的非常好!很帥氣喔!

愛德蒙真的很可愛!以前覺得他看起來就是壞胚子的樣子,在另外一部戲『魔法保母麥卡菲』裡面他也是演壞壞的帶頭的哥哥,不過我覺得第二集他有成長了,他能夠協助哥哥去做很多事情,像是一開始的手電筒,還有很多他自己嘗試幫忙的部分,雖然他年紀小但是他有一定的力量去做到他要做的事情,真的很棒!還有在山洞中把冰雪女王的殘影打破的時候,我確信他已經越過了冰雪女王帶給他的錯誤。

蘇珊這集反而變成超超超超配角~雖然她的射箭有進步很多,但是突然多了跟賈斯潘的小小的曖昧戲,還是蠻不習慣的XD只是我娘說她這集變得不是一個很Nice很照顧大家的姐姐了,我只能說這是初嚐愛情滋味的小女孩阿~(否則在地鐵外報攤被眼鏡仔告白假的嗎?XD)不過我覺得她跳下來保護她妹真的很勇敢~!

露西!很多人都說她才是納尼亞傳奇的主角XD 不過我覺得能看到亞斯藍真的還蠻酷的!她算是人類比較具有直覺的那一個部分吧,因為年紀比較小,所以覺得奇幻的世界是有可能的,那些花草動物們都是可以跟人類溝通的!所以才能看到亞斯藍吧~很喜歡她趴在亞斯藍身上的感覺~非常溫馨!(雖然可能很恐怖XD)

最後感想是,其實還蠻適合去看的啦~如果你有看過第一集的話,也會喜歡第二集,雖然我對賈斯潘王子是有一點失望,因為他竟然把個人的私仇建築在整個軍隊的失敗上,不過他最後也喚醒了自己的良知,也算是有功德一件吧。

沒看過原著,但知道之後沒有彼得跟蘇珊進入納尼亞世界感到有點可惜,我還是很喜歡四個兄弟姊妹一起努力地打敗敵人的感覺!不過愛德蒙跟露西真的很可愛!我想第三集我還是會再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