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過追風箏的孩子,
那你更不能錯過這部「燦爛千陽」,
這是之前有人推薦的,

不過我的想法也是一樣的,



故事描述兩個女子的命運,
瑪黎安是哈拉密(私生女),萊拉則是書香世家的小女兒,
兩個人在充滿恐懼的年代裡,一起努力地活下去,

瑪黎安因為是哈拉密的關係,
所以在失去母親之後,被迫嫁給一個大她很多歲的鰥夫,
而在結婚十幾年之後,因為戰亂他們救回萊拉,
萊拉為了自己肚子裡的小孩也被迫嫁給瑪黎安的先生,
瑪黎安一開始仇視萊拉,最後兩個人變成好朋友,像母女一樣相互扶持,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故事,勝過追風箏的孩子,
雖然有很多人說這位作者的收尾都有點草率,
但是我覺得燦爛千陽還好,比追風箏的孩子好很多,
雖然最終結局犧牲了瑪黎安,但這也是一種象徵,

或許是我的錯覺吧,
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故事的背景很特別,
而是因為故事的角色那麼栩栩如生,
萊拉想為自己的孩子活下來,而瑪黎安為了她們而犧牲自己,

在那樣的生活環境條件下,是我無法想像的,
女性沒有自主的權利,更沒有選擇自己人生的權利,
突然開始覺得自己真的算是一個幸福的人,完完整整地可以自由選擇,
幸福也好,覺得這是自己的權利也好,

那都是這個故事給了我的勇氣,
Never give up!

PS:本書是特地在誠品書局網路買的,因為他是厚版的XD
感謝陳小弟告訴我這個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