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跟著我們家的老外搭高鐵去拜訪客戶,
我們在高鐵上又開始隨意聊天起來,
其實,跟一個比自己大兩輪的外國人,
說實在也沒什麼好聊的,
但是因為他是一個很親民的老外,
我們也聊了很多有的沒有的,

他的問我未來有什麼計劃,笑笑著說著Marriage Plan,
我說:現在其實也沒有很想要結婚吧,
雖然我一直覺得,愛情跟婚姻不太一樣,
只是愛情的確是抵達婚姻的一個重點方式,
如果想要結婚,必須談過愛情,

我反問他那他的結婚計劃呢?
他說他不一樣,”I am a old man”(笑)
因為他的生活已經太固定了,他很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做菜,一個人看書,一個人週末慢跑,
太多一個人的生活,沒有這麼必要跟另外一個人生活,
因為一個人的生活已經持續太多年了,
從他唸完書之後離開家住以後,他就一直都是一個人,
雖然中間曾經有過跟幾個女友親密交往過,
但是最終還是維持著一個人的生活,
因為很習慣,所以其實不想要被改變,

他說你不一樣,You are still young,

我跟他暢談之前發生過的一些事情,
他也懂我在說些什麼,
不過我有點了解,他是怕束縛的人,
他之前有過一個中國女友,曾經被對方的家庭逼婚過XD,

跟一個比自己大兩輪(24歲)的人相對來說,
或許我真的是有時把這件事情看得過度嚴肅,
不論幾年沒有男朋友了,
我倒還是抱持著一種簡單而又單純的心態在看待這件事情,

只是現在的我,到底對愛情有著怎麼樣的考量呢?
我也不知道,

所以那天的Marriage Plan的討論,
聊到最後其實也沒講些什麼,
畢竟他也知道我太小,他自己也太老,
我們的生活模式的確完全不同,
一個人是正在起步,另一個已步入中年,
雖然是同個生肖的,但對於愛情跟感情的處理觀跟看法,
或許還是全然不同地,
因不同本質與民族,而有很大的不同。

最近知道身邊有好幾個朋友結了婚,
其實並不會有急了的想法,
我知道我還很年輕,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與其被逼促在短時間做出決定,
還不如一步一步慢慢向前走,

或許我也有可能變成他那樣的,
太習慣過自己的生活,慢慢地步入中老年,
也有可能像我之前自己計畫的,
在三十歲左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Who knows? I don’t have any plan for t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