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去吃晚餐,
兩個人吃完帶著飽飽的肚子走在路上,
其實說是散步,也算是順便消耗一下熱量,
免得實在是太沉重了 XD (因為我們都快吐了)

恰好經過一個地方,
有一個老阿北,
他的腳卡在圍欄線上,就是那種繞一圈的線,
他其實只有一支腳卡在上面進退不得,
那支腳很像我阿公以前中風缺乏運動萎縮的小腿,
看他一個人很累的樣子,
我就跟我朋友說,我去幫那個阿北把腳拿下來,

幫他拿下來的時候他充滿開心的樣子,
其實那個繩索真的很高,
不過那阿北也太無聊了吧,幹麻要走那邊,
我朋友也沒說什麼,我們就繼續邊聊邊走離,

後來心想,其實如果我沒有朋友隨行的話,
應該還是不會幫那個阿北吧,
畢竟那邊很暗,幫一個奇怪的老頭,大概也會覺得怕怕的吧,
但要是不這樣子做,或許那阿北就整晚腳掛在上面,
(有點恐怖,感覺像都市傳奇,囧)
跟老母聊了這件事情,她也說很危險~
要我以後要小心暗路,不要隨便發揮自己的善心!


其實我們都是怕自己受傷害,
但是誠心誠意的去幫助別人,卻變成不敢做的事。

人世間有很多需要熱心的事情,
可是卻因為一些惡意濫用的人
卻讓這些善心跟善念消失了,
真感覺有點可惜,

我很高興幫了那個阿北幫他把腳拿下來,
但是卻有點感嘆做好事做善事,
微薄之力卻只能無動於衷,
再度慶幸當天想幫助他人的時候,身邊有著朋友陪我,
否則我就不會也不敢貢獻自己的小小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