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雖然不能吃,
但這是你交朋友憑藉的一點。

繼續無聊對談(二)的兩個人A跟B。
但是主題不同。

我:「有時候,我覺得在一起的朋友價值觀相近比較好。」

B:「當然,你不覺得我身邊的朋友都價值觀類似相近嗎?就連本來是阿宅兼俗男的A也被我影響變成穿著打扮還算OK的型男。」

A:「但我還是阿宅啦XD」害羞地說。

B:「這就對了啊,不過其實都有一點前提啦,就是家裡至少能夠提供一點錢,就像A家境還不錯,我每次找他去買衣服或出去玩,他都說OK,所以才會變成型男。」
B:「如果你的另一半沒有錢負擔這些花費,出去玩還要擔心東擔心西的,就很麻煩。」

我有同感地點點頭,我說:「而且會覺得很麻煩,幫他出錢又怕傷到他自尊心,不能出去玩又很悶,想吃點好吃的又不行。」

B:「重點是你幫他出錢,不論他有沒有欣然接受,都會把事情弄成很複雜,如果他是覺得你看不起他,就很容易吵架,如果他欣然接受,你們也不見得開心。」
B:「因為就算他每次都吃你的拿你的,你還是會覺得不開心,因為覺得他怎麼這麼賤,賤到像條狗一樣跟著你不放,也沒點自尊,到最後你就會偷吃,因為覺得跟外面的人玩還比較好玩。」
B:「至少不用負擔對他的焦慮跟愧疚,早知道這樣還寧可一開始就不要在一起。」

我:「不過很多女生都這樣耶,苦苦守候然後最後被劈腿。」

B:「所以說囉,一開始就不要找不同價值觀不同世界的人就好。」

我若有同感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