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我最後一件事。』哈利說,『這是真的嗎?還是說,這只是在我腦中發生的事?』 

鄧不利多笑吟吟的說,聲音聽起來在哈利耳中既洪亮又有力,儘管明亮的霧氣再度籠罩,模糊了他的身影。 
『當然是在你腦中發生的啊,哈利,但是它為什麼不能同時也是真實的呢?』(哈利波特7-死神的禮物P882) 前陣子英文版出的時候,我已經經由網路得知最終版的內容了,但是當有人願意借給我們看的時候,我還是稍微大略看了一遍,

哈利波特這個系列對我們同世代的人,大概都有同樣的一些想法跟觀感,當它一開始上市造成轟動的時候,大家都很認真地討論跟想要知道繼續後來的發展,一開始哈利波特的內容很吸引我,有趣的學校生活跟同學間的相處,但是過後反而覺得因為背負著佛地魔的責任,這整個故事變得有點累贅,發展也陸續地讓一些好人死去;加上自己上了大學之後變得忙碌了起來,對這些童話故事類的東西,也就沒了太大興趣,

過了好多年之後(大概十年吧),我們終於遇見最後一集哈利波特,雖然中間的我都有看,但不甚喜歡也覺得只是把故事繼續Follow Up,

最後一集反而讓我覺得意外地好看,或許期待沒有放得太高,加上又爬過幾次雷,對於故事的進展的確已經了解,只不過當你爬著文字,看著故事的發展,加上偶而會有一些過去的故事來作為點綴,不禁會驚嘆,羅琳把好多東西都濃縮成最終版的故事,

前面那段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鄧不利多果然是大家內心迷惘時的燈塔,對於這些屬於過去的紛紛擾擾,他會給你對你最好的答案,也許,當我們活在麻瓜的世界時,我們也會選擇有這麼一位名師作為見證吧,

有些人說結尾有點老梗,而我覺得哈利的犧牲→帶來大家的和平,這跟基督教的耶穌基督的犧牲也是有點不謀而合,只不過對於一套完整的童話故事(其實真的不是童話故事了),算是一個完整的結尾了,對於世界上所有的哈利波特迷來說,至少也是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吧~

注:上列哈利波特七的書本圖檔是從Amazon(英文版)和博客來(中文版)取得
下列整理一下七本的書名跟資訊(英文/日文/中文)


第七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Book 7)
(日文版尚未出版)
哈利波特(7):死神的聖物

第六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Book 6)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謎のプリンス (6)
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

第五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Book 5)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不死鳥の騎士団 (5)
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

第四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Book 4)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炎のゴブレット (4)
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

第三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Book 3)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アズカバンの囚人 (3)
哈利波特(3):阿茲卡班的逃犯

第二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Book 2)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秘密の部屋 (2)
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

第一集: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Book 1)
ハリー・ポッターと賢者の石 (1)
哈利波特(1):神祕的魔法石

日文版的封面通常都是重新設計過的,
而中文英文版很有趣地都會是圖案的相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