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有了機會看千秋王子主演的「現在,只想愛你」(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玉木宏因為演出「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富士電視台網站「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而大受歡迎,所以這部片推出之後蠻多人去看的,最近總有機會看了這部片子,感覺還真的是有很純愛的感覺,日本人真的很會拍這種片啊(嘆),這種感覺跟上次看完竹內結子演的「現在,只想見你」(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感覺差不多,都有一種淡淡的悲傷,這種悲傷是可以用擴散來形容的,從影片內擴散到觀影者的內心, 

玉木宏演的誠人是一個單純無心機的男生,自從在開學典禮遇見了一個小朋友靜流(宮崎葵),他的生活就變得多采多姿,因為靜流總是會跟他講一些無傷大雅的謊,兩個人經常地在學校附近的森林攝影,友情跟愛情在兩人之間流轉,雖然誠人喜歡上另外一個高雅美麗的女生,靜流卻還是靜靜地陪伴在誠人身邊,當兩個人的好朋友, 

因為靜流得了一個不能長大的病,只要長大就會死去,可是因為不長大,誠人喜歡的還是那個有大胸部、身材姣好的美雪,

只不過,其實誠人是一個很慢熟的男生,他其實對於靜流有淡淡的好感,但也沒說出口, 攝影鏡頭拉到兩人同居的時候,靜流要求誠人吻她來當作生日禮物,也因此在這個吻之後,靜流就消失了,而誠人反而更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喜歡靜流的,於是他決定等靜流回來, 

裡面很喜歡婚紗的美雪,我很喜歡她說的一段話,「每個被愛的人都會得到一人份的幸福」, 

雖然靜流選擇長大變成有大胸部,美麗的女孩,可是她卻也得面對死亡,無法跟一個她愛的男人攜手度過一生,她的一生很短暫,但是她享受過愛情的光采,也體認到忌妒跟失去的痛苦,她在那一個吻,得到的是永生的幸福, 

在攝影個人展的地方很令我感動的是,個人展編排的方式,一個長髮飄逸的女生,看著一堆誠人的各式各樣照片,這段也是讓我真的快要掉下眼淚, 雖然誠人說著是自己害死了靜流,但是美雪卻說著這是她自己的選擇,選擇變得漂亮,更能吸引別的男生,要讓誠人後悔;(我覺得如果兩個人早知道彼此的心意,就不用長大啦XD)

最後淡淡的結尾,雖然不能在一起,但是誠人的確得到了一人份的幸福,

雖然我明白這世界上很少有這種從一而終的戀情,或許在不停的等待之後,也許人的心是會改變的吧,電影的魅力就是沒有一個真正的結局,所以我們永遠不知道男女主角在最後的選擇當後的選擇,是什麼?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這個結局,只不過對我已經習慣看日本純愛電影,我覺得這個結局還算處理的不錯, 以前覺得愛跟天長地久應該會扯在一起,現在卻覺得愛跟天長地久無關,在追求瞬間的意味,或許當在這段時間當中真正愛過了,我們也不需要去堅持自己到底有沒有得到或失去愛情, 愛情是個很難的課題,但對有些人來說或許非常簡單,至少在優美的環境跟音樂過後,這部電影雖帶給我淡淡的悲傷,但是對於愛情的定義跟觀感,卻又再度地有了另一種思考。 

電影主題曲:大塚愛的「恋愛寫眞」,還蠻好聽的,聽完之後很想買他的單曲,專輯收錄在「拼拼看」 
原作是市川拓司的「恋愛寫眞 もうひとつの物語」,台灣也有翻譯本「戀愛寫真」,有機會的話想看看。

注:電影的圖檔從Yahoo!Japen的ただ、君を愛してる取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壽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